“莫要胡說!”沈飛虹有些微怒,可也覺著有些蹊蹺,若說僅一兩個人碰上這事兒,或許還能解釋為夜裏山霧之類,可近百人同時遇上,可就不好說了,可他思來想去,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,最終隻得吩咐道:“如今正是亂世之秋,你們守夜的一定要打起精神,切莫偷懶,此外在多加派一些人手,萬萬不可出什麽亂子,若有人進山,一定要趕在第一時間內通報。”

    那人連連點頭,而後領命離去。

    這時,呼呼大睡的吳心安也被吵醒了,他瞧了瞧轉身離開的那哨兵,又歪頭看了看大堂上首的沈飛虹,小眼一眨,隨之站起身道:“沈老俠客,這事兒你可不能掉以輕心呐,一百人被鬼遮了眼。半小時之後又自行恢複了,我看八成是山裏進了高人,說不準咱們的一舉一動,一言一行全被人看了去呢!”

    李星河老早就看這大嘴巴醜鬼不順眼了,如今見他又在這信口開河,當即一拍桌子,嗬道:“休得胡說,這世上哪有這等邪術,能神不知鬼不覺的遮住近百人眼,你當是孫悟空下凡,還是閻王爺顯靈了呢。”

    吳心安一聽,頓時來了火,歪頭撇了他一眼,“這位小哥兒,您還別不信,像這等高人我就親眼見過。實不相瞞,前些天我在白水鎮外五十裏處的二龍山盤龍洞,結拜了倆異性兄弟,我是老大。而我那三弟便是道門之中的高人,若是他在這兒的話,莫說遮住一百個人的眼睛,就算來一千個都不在話下。”

    他這話一出口,眾人皆是哄堂大笑,有人道:“我說吳大俠,倘若真有那樣的高人,人家會跟你拜把子嗎,你這破佛要出嫁,先往自己臉上貼貼金呐!”

    吳心安性格既率真又怪癖,他見眾人也沒把他當回事,索性一扭頭,一邊往門外走去,一邊小聲嘀咕著:“看來這天音山也要遭殃了,我老吳還是先行一步,另覓他處去咯。”說罷就要離開。

    可大殿之內的這些人豈能讓他說走就走,今兒大夥談的都是些犯上忤逆的話,還有關於烏金錐之事,這些若是被他傳了出去,那必然對天音閣有所不利。就見沈飛虹把臉一沉,冷哼了一聲道:“吳老弟,你就這麽走了,隻怕不妥吧。你當我天音閣是什麽地方,豈能容你說來就來,說走就走!”

    吳心安也是個血性的漢子,他聞言後,立馬就轉過臉來,把大嘴一咧,“唰”的一聲把背後的剔骨小彎刀亮了出來,“咋滴?莫非沈老俠客還想留我不成?”

    沈飛虹見他當先亮出了兵器,臉色更顯陰沉,嘿嘿幹笑了兩聲,“吳老弟,你也不看看這是什麽地方,你說亮刀便亮刀,你當你自己是什麽人!就算天下第一童春秋來了此處,也不敢這般造次。何況你一個連武功榜都沒上的無名之輩!”

    這時,那李星河站起身來,衝沈飛虹一抱拳,道:“沈老俠客,我早就看這老小子不是什麽好東西了,今兒既然他如此不識抬舉,就讓小弟代勞,將他拿下,您意下如何?”

    沈飛虹也有此意,便順水推舟道:“既然如此,那就有勞李老弟了。”

    李星河微微一點頭,而後一把抄起立在桌邊的寶劍,拇指頂住劍把輕輕一彈,便聽一聲輕吟,就見那七尺寒鋒應聲出鞘,李星河接在手中耍了個劍花,隨後縱身跳入場中,劍尖指著吳心安道:“醜鬼,可敢與你爺爺一戰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