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外一人同樣苦著臉,“哥們,你別嚇唬我。我這不就站在這兒嗎,剛剛我打盹了是我不對,可你也甭跟小弟開這種玩笑呀,你說大半夜的嚇不嚇人,你……你到底藏哪兒了,快些出來吧。”

    “誰他娘的跟你開玩笑了,我是真的看不見你,我一直就站在這兒,哪都沒去!見鬼了,難不成我著眼睛出毛病了”

    王不凡他們見狀暗覺好笑,沒有多做理會,繞過正門,找了個僻靜的外牆,縱身躍上。而後徐子龍用問路石打在了院中石板地上。就聽一陣咕嚕,而後院落裏再次陷入平靜,並無惡犬與巡夜的隊伍,三人這才小心翼翼的跳進了院子裏。

    天音閣是個千年的古刹,王不凡三人一進院落之後,借著月光先往四下一看,就見這裏亭台樓榭,飛廊畫梁,端的是氣派非凡。院落之中假山流水,鬆景園林,處處皆透著考究。在院子正中,乃是一個頗大的演武場,場邊豎著一些兵器架子,架子上頭刀槍棍棒,斧叉劍戟是應有盡有。在院子靠牆處,還有一些用以修煉輕功的梅花樁。

    此時院中空無一人,也沒有掌燈,幸好明月高懸,所以這一切才能看的清楚。他們沒有在此久留,三人腳尖點地,順著牆邊無聲無息的越過了走廊,推開一扇墓門後,再次以問路時試探。發現門後的別院也沒有什麽惡犬之類,便一同摸了進去。

    在這個小院的盡頭,是一排廂房,此時房裏大多都熄著燈,看來屋子裏頭並沒有人。唯有靠西首的那間有著亮光,王不凡三人提高了戒備,悄無聲息的走到這一間房屋邊上,他們相互交換了個眼色後,便先用舌尖點濕窗戶紙,而後輕輕捅破,打眼往屋子裏一看。就見一個年輕貌美的女子,此時正坐在梳妝台前,將頭上臉上的首飾卸掉,似乎正要入睡。

    王不凡和徐子龍自然不認識這個女子,可趙蓮花認得,沈飛虹膝下有一兒一女,兒子叫沈昊宇,女兒則叫沈碧君。這個沈碧君乃是沈飛虹的掌上明珠,素聞她是個熱血好強的女子,平日裏也愛舞槍弄棒,沈飛虹出席一些江湖場合時,隻要不是打仗,幾乎都會把沈碧君帶上,因此趙蓮花曾見過她幾次。

    沈璧君卸好妝後,又退去了外麵衣裙,著一身沙質的絲衣,仿若出水芙蓉板美得不可方物。在門外頭盔的王不凡和徐雲德哪見過這個,一時都臊的麵紅耳赤,急忙收回了視線。趙蓮花見二人犯囧,撇了撇嘴沒有作態,但眼珠子卻滴流直轉,不知尋思著些什麽東西。

    沈璧君滅了油燈後,便翻身上床進了被窩,看樣子是要睡覺了。趙蓮花也收回了目光,衝王不凡二人做了一個走的手勢,而後當先躍上了房頂。三人踏著屋瓦,仿佛蜻蜓點水,王整個天音閣燈火最亮的地方趕了過去。

    不下片刻功夫,他們來到了一間大殿頂上,這裏可不比先前那兩座院落,此時院中燈火通明,巡哨的隊伍一番接著一番。小心揭開一片瓦,打眼往下一看,就見大殿裏頭此時正坐著二三十人,在最上首的正是金杖無敵沈飛虹。

    在他左手邊,乃是一個年輕男子,約莫三十來歲,此人身著碧綠衣衫,頭戴銀冠,腰掛美玉,長得是唇紅齒白,眼如星月,儀表堂堂。右手邊則是個身高九尺有餘,滿臉凶相的禿頭。此人一口黃牙,滿臉橫肉,嘴唇還斷了半截,好似兔唇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