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回再看往她臉上一看,王不凡和徐子龍同時目瞪口呆。隻因前後差距太大,原本那副鬼樣子搖身一變,竟成了一張俊俏非凡,豔麗多姿的容顏,說是傾國那有些誇張,但也足以傾城,雪白的膚色杏仁眼,高挺小巧的鼻梁猶如刀刻那般精致,圓潤的額頭、舒暢的細眉,櫻桃小口朱紅香唇,以後銀牙半露,攝人魂魄。

    趙蓮花見他倆癡呆許久都不回神,心覺好笑,淺聲說道:“二位,你們這是怎麽了?”

    王不凡和徐子龍這才反應過來,心知有些失態,臉上同時一紅,王不凡說道:“趙女俠,呃……趙姑娘,真沒想到你原本的容貌竟然是如此美豔呐,為何你要帶那麽個人皮麵具呢,這樣多好啊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連連點頭,“是呀趙姑娘,你這麽漂亮,為什麽偏偏要醜化自己?難道說有什麽難言之隱?”

    趙蓮花見他倆對自己的稱呼都改,再次笑了笑,她說:“不論是在朝野還是在江湖之上,女人貌美便是禍,便容易招惹是非,我所辦之事大多需要避人耳目,倘若我以這副麵容示人的話,實在是多有不便之處呀。”

    經她這麽一說,王不凡和徐子龍這才明白過來,王不凡道:“趙姑娘,有些事我覺著好奇,不知當問不當問。”

    趙蓮花點了點頭:“王小先生請講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道:“你這一身武藝是跟何人所學,又為何會替魏公公辦事的呢?不瞞你說,我跟子龍兄這一路走來,沒少聽聞有關魏公公的事跡,他在百姓心裏的可不是什麽好人呐。”

    趙蓮花對此沒有直接作答,而是坐下來端起茶碗,小小了抿了一口茶水,這才輕歎一聲說道:“我自小父母雙亡,浪跡街頭以乞討為生。九歲那年得了一場重病,險些喪命,幸虧有一位老道士出手救了我,在我患病時,恩人悉心照顧了我三個月,直到我病情痊愈之後,他才離開。在他臨走的時候給我一本劍譜和一把劍,讓我好好的練。我謹遵恩人的教誨,每日刻苦練劍,直到我十三歲那年,偶然遇到了當今的九千歲微服私訪,她見我劍法不錯,可有一些地方不得其法,於是就指點了我一二,後來他得知我的身世,就將我帶回了府中,供我吃穿,還教我劍法。九千歲對我而言,算是亦師亦父,他就算真像世人所說的那般壞,我也不能忘恩負義,棄他而去呀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好奇道:“趙姑娘,你所說的那個老道士,莫非就是打符手法跟不凡相似之人?”

    趙蓮花點了點頭,“不錯,當初在二龍山裏我見到王小先生打出黃符之時,就覺得十分眼熟,也不知是不是所有修道之人打符的手勢都是那般,所以這才像你詢問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道:“我師門相傳的打符手法是獨一無二的,我想你的恩人很有可能就是我的師父。趙姑娘你先莫要著急,等我回山時,一定幫你問問他老人家。”

    趙蓮花欣喜道:“倘若真是恩人的話,我一定要好好謝謝他當年的救命之恩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擺了擺手手,“我聽我爹說,不凡的師父性情古怪,做事不拘一格,率性而為,想來救你也不是想圖你的報答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