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出攝魂八卦鏡後,王不凡騰出一手捏出黃符,抖手將之燃起。而後口中暗念咒語,同時將青色符火圍著鏡麵繞了幾圈。漸漸地,那攝魂八卦鏡的鏡麵上,竟然泛起了青色亮光,在昏黑的夜幕下,拉出一道長長的光線來。

    王不凡完成法術前奏,隨即二話不說,將鏡麵一豎,直直照向前方十步開外的惡傀。

    這光線乃是道門玄光,充斥著浩然正氣,其威力非同小可,由此是對付陰邪之物最為管用。就見傀剛被照著,頓時便像過了電一樣全身抽搐不已。與此同時,一陣陣白煙從它身上冒出,而傀則好像被施了定身術一樣,根本無法閃避,隻能白白挨著。

    徐子龍見王不凡將傀製住,便再次以剛才的手法祭出了匕首,這回他加強了道力,隻見那通體變紅的匕首夾雜著風雷之勢,化作一道流光。“嗖”的一聲將傀射了個透心涼。

    這一下徐子龍用的是死招,傀的本源陰魄被毀,自然也無法存在於世。“滋溜”一聲化作青氣一團,隨風飄去,自此徹底消散。

    徐子龍和王不凡見如此輕而易舉的就收了這妖物,心裏都很高興。兩人收回法寶,相視哈哈一笑。

    王不凡說道:“子龍兄,真沒想到這件事情進展的如此順利,如今邪物已除,總算是替稻長藝老前輩報了仇,咱們回去跟張將軍也算有個交代了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道:“老弟,我倆相識以來,這還是第一次合作降妖除魔,今後比起傀更加厲害的妖物定然還有許多,我們將來要走的路還很長,切莫因這次的輕而易舉而妄自尊大才是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連連點頭,“子龍兄說的極是,小弟我謹記在心。”

    而後,兩人折回朱桂蘭的墳前,將她的屍首以及那副魚骨從新放回棺材,並將墳墓從新掩埋,做完這些之後王不凡又給上了三炷香,這才打道回府。

    哪知,就當他倆剛一離開亂墳崗時,一個黑影悄無聲息的從某個墳堆後緩緩走出,此人乃是一四十開外的男子,他身著黑衣,鷹鉤鼻,眼圈猶如墨染,身形消瘦,但卻足有九尺身高,他手裏拿著根一人多高的黑色手杖,盯著王不凡兩人裏去的方向,冷不丁的咧嘴一笑,仿若地獄修羅,那模樣看上去極為慎人!

    先不說這詭異的男子,王不凡和徐子龍回到白水鎮時,張雄等人都再焦急的等待著,大夥一見他倆平安歸來,無不大喜過望,這才將心重又放回了腹中,張雄急忙迎上前來問道:“怎麽樣?你們此行有沒有碰到……碰到那玩意兒?”

    徐子龍點了點頭,而後將發生在亂風崗裏的事情,從頭到尾講說了一番,大夥聞言無不呆立當場。誰敢想,這兩個年不過二十的小夥子,非但武藝過人,甚至連傳聞中的厲鬼都能降服,這等本事實乃曠古爍今呐。

    張雄更是做出驚人之舉,他聽完徐子龍講說之後,神色一怔,而後原地後撤三步,抱拳給王不凡和徐子龍深深的鞠了一躬,說道:“二位,讓你們加入朝廷的話我就不說了,如今天下大亂,蒼生受罪,正是你們這等高人救苦救難的世道,本將軍在此鄭重懇求,希望你們今後能夠心係天下,心懷百姓,替黎民多做一些善事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和徐子龍一聽,相視一眼,隨之齊齊俯身回禮,並齊聲道:“我等謹記於心,絕不負張將軍的一片厚望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