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不凡不認得這個老者,但大多綠林眾人卻認得,他便是大巫山玄冥洞的玄冥道長,江湖人稱流水劍客稻長藝,徐子龍曾在衙門大宅中見過他。見到此人後,許多人頓時就變了臉色。隻因稻長藝的名頭實在太響了,他的武功又著實太高了,莫說是在綠林,就算在武林之中,也是頂尖的高手。

    眨眼的功夫,張雄和稻長藝便帶著二十幾個江湖人來到王不凡他們近前。在他們的身後,則是幾十個弓箭兵,此時無不搭箭在弦,將箭尖對準了王不凡等人。當然,王不凡和徐子龍,乃至趙蓮花都知曉張雄這是在演戲。

    張雄朗聲說道:“賊寇,爾等還不束手就擒!”

    此話一出,頓時就有些膽小怕死的噗通一聲跪倒,嚷嚷著:“我投降,張將軍饒命……”但大部分人都睜大了雙眼,準備拚命。畢竟這些人都過習慣了刀頭舔血的日子,怕死的並不在多數,再加上他們身上都有武功,並不將尋常的弓箭兵放在眼裏。

    “雜毛張雄!”這時,王不凡一方的人群中有個壯漢走上前來,指著張雄開口就罵:“你這個敗類,背叛了綠林道,給朝廷當了走狗,虧我大哥三弟都沒把你當外人,沒想你小子黑了良心,把他們倆全給投進了大牢問了斬,今兒不成想讓老子在這兒碰上你,正好替我報仇!納命來吧。”

    張雄定睛一看,頓時哈哈一笑,“我當是誰呢,原來是湘北三鼠,二鼠周猛啊。當年你們兄弟三人在京城犯案,我奉命抓捕你們三兄弟,結果隻抓到了兩個,你小子腿腳利落撇下你大哥三弟跑了,我還尋思著你跑進那個窟窿裏藏著呢,原來投了二龍山,也罷!今兒正好送你去見他哥倆。”

    實際上,周猛兄弟叫做湘北三虎,張雄特意叫他們三鼠,是因為這三個家夥早年以扒竊為生,偶爾也會打劫一些尋常百姓,因此在江湖上名聲不咋地,人們多在背後稱之為三鼠。

    周猛一聽,氣的哇哇大叫,刷的一下從背後抽出一把開山刀,“張雄,莫要呈口舌之快,有種的過來跟你爹我大戰三百回合,看老子不活活劈了你!”

    張雄絲毫沒把周猛放在眼中,二話沒說,自腰間抽出寶劍迎了上前,“你若想死,本將軍這就成全你!”

    周猛氣紅了眼,立刀過眉,屈步上前,“看刀吧你!”大叫一聲,使了個猛虎開山式,刀尖直刺張雄麵門。

    張雄不懼,把劍一橫,以巧勁撥開刀刃,隨之反手一撩,用了個醉漢摸酒壺的招式,劃向周猛心口。周猛毫無閃避之意,伸出另外一隻大手,直接要抓張雄手腕……若說周猛的刀是大開大合,力拔山兮。那張雄便是身法靈活,劍招玄妙。一人叫做一力降十會,一人則是一巧破萬斤!

    就這樣,兩人你來我往戰在一處。隻是周猛的本事比起張雄而言,實在相差有些太大,所以不足二十招後,就被張雄逮準機會,一劍挑開了他的開山刀,並借用巧勁把刀刃往外一帶,致使周猛重心不穩,噔噔噔往前躥了幾步,還沒等他回過頭來,就被張雄一劍刺入後心,來了個透心涼,哇呀一聲慘叫,死在劍下。

    眾草寇一見,無不大驚失色,沒想到這張雄的武功竟然高到了這個地步,就連王不凡也頻頻點頭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