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此,趙蓮花連聲道謝,此事暫且不表。先說他們這一夥兒人,刻意繞過了白水鎮,在徐子龍的帶領下,直接去了鎮南十裏的亂墳崗。

    大老遠,坐在馬上的徐子龍等人就看到了那亂墳崗邊上,此時正站著一二十個官兵。這些官兵手裏沒拿兵刃,而是都扛著鐵鍬鋤頭,不知在那兒挖著些什麽。

    再往前走不多遠,他們就被官兵給發現了。那些兵見遠處呼啦啦的趕來這麽多人,臉色全都變了,其中一個像是個頭頭模樣招手蓋著眼簾一看,發現領頭的正是徐子龍,心頭不由一愣,尋思他怎麽來了?他這會兒不應該在二龍山嗎?

    帶著滿心疑惑,這人帶著三個隨從迎了過來,一伸手攔住了徐子龍等人的去路,佯裝不認識,喝問道:“你們是什麽人?”

    徐子龍見這個人自己也認得,正是張將軍的副手,名字叫做李四,是個心眼靈活的主兒。於是衝他眨了眨眼,使了個眼色,說道:“老子乃是二龍山盤龍洞的,你們又是什麽人?”說完這話,他還可以用口型道了句:“快跑!”

    李四這人精的跟個猴一樣,見狀後二話不說,招呼一下隨從,“兄弟們,賊人來也,風緊扯呼!”說罷撒丫子便跑。其餘的那些士兵一聽,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把手裏的鋤頭鐵鍁往四下一扔,呼啦一下全跑開了。

    徐子龍身後有人想追,可這些士兵是往四處分散著跑的,一時也不知該追哪一個。再加上徐子龍刻意喊了聲:“哈哈哈……真是一群挑梁小醜!”

    那些綠林人一聽這話,本想追也不去追了,為什麽?因為這些人都是自持甚高的角色,誰會放低了身份去追挑梁小醜呢?這不等同於是自降身份嗎。

    徐子龍巧計放走一眾士兵後,便帶著眾人走到了那座荒墳近前。此刻那座墳已經被挖開,隻是棺材還沒來得及拉上來。定睛一看,隻見這小荒墳裏頭埋著一個黑不溜秋的小棺材。棺材板已經腐爛不堪,自裏頭散發出陣陣難為的腐臭味。

    一些人捏著鼻子嚷嚷:“他娘的真臭,這什麽味兒啊!”

    有些人則一聞便知,這是屍體腐爛的氣味。不過這是廢話,墳裏頭埋著的當然是死人了,人死腐爛,那味道能好聞嗎。

    王不凡從布包裏頭翻出三粒丹丸,自己吞了一顆,又分別給了徐子龍和趙蓮花一人一顆,說道:“此乃清香丸,你們隻需含在舌根下頭,那腐敗之氣便可避去。”

    兩人接過丹藥照做,而後三人一起翻身下馬,走到了棺材前。王不凡蹲過去敲了敲棺材板,見確實已經爛的不成樣子了,於是便扣住邊緣的縫隙,猛地一使勁,將這破棺材蓋子給掀翻開來。

    頓時,一股惡臭的氣味冒了出來,他們三個因為有了清香丸的功效,所以沒感到有什麽不妥,可身後那些人就有些受不了了。一個個的捏著鼻子避開老遠,嚷嚷道:“真他娘的惡臭難當啊。我說小先生,你那清香丸還有嗎?”

    王不凡兜裏其實還真有那麽幾顆,不過他可不願給這些人用,便裝作一臉歉意的模樣,“諸位,實在是不好意思,我這次出來,總共就帶了三顆。你們若是嫌臭的話,就避遠一些。等會臭氣稍微散去,你們再過來觀瞧可好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