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府衙大宅之後,徐子龍這顆懸著的心總算放了下來,一邊盤算著如何去寨子裏攪弄是非,挑起內訌,一邊哼著小區飛身走後窗,回了自己的客房。

    哪知他剛把窗戶關上,一轉臉,就被眼前所見給驚出一身的冷汗!

    原來,趙蓮花此時正端坐在他的床前,瞪著雙眼死死的盯著徐子龍,那眼神好似能將人看穿一般。徐子龍暗道不妙,心說莫非這女夜叉看穿了自己不成?

    想到這裏,徐子龍試探性的開口,“女俠客,這麽晚了,你還沒休息啊?不知來我房中是有什麽事情嗎?”

    趙蓮花哼了一聲,似別有它意的說道:“徐兄弟好雅興呀,這麽晚了還去練習輕功?”

    徐子龍何其聰明,一聽她話裏有話,便猜出事情八成已經敗露,但事已至此也沒什麽好說的了,隻得嘿嘿一笑,跨腿坐到了凳子上,給自己倒了一杯涼茶,押了一小口,“女俠客,有什麽話不妨直說,無需拐彎抹角。”

    趙蓮花語調如常,“徐兄弟,看來你跟張雄的關係不錯呀,這麽晚了,還單獨約見。不知你們都聊了些什麽?是否跟如何剿滅二龍山盤龍洞有關呢?”

    徐子龍見事已至此,便也沒什麽好隱瞞的了,幹脆破罐子破摔道:“是又如何,不是又當如何?”

    原本,徐子龍都已經做好了跟趙蓮花動手的準備了,可令他萬萬沒有想到的是,這趙蓮花竟然話鋒一轉,朱唇一動,“徐兄弟不要多想,二龍山的存亡,我並無心過問。你們要剿滅,那隻管去剿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什麽?你此話何意?”徐子龍大吃一驚。

    趙蓮花嗬嗬一笑,“我之所以去二龍山,其目的可以說跟你等大相徑庭啊。隻是你我行事的方法有所不同罷了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捏著茶杯,細細的盯著趙蓮花的眼睛,想從中看出些什麽來,可那趙蓮花眼神清澈如水,毫不退避的回看著他。見狀後,徐子龍不由暗自心驚,這到底是怎麽回事兒呢?

    片刻後,趙蓮花見徐子龍沒有搭話,便接著說道:“徐兄弟,你心裏是否滿是疑惑,不明我到底是作何目的?”

    此刻,徐子龍就覺著眼前這女夜叉不一般,她身上肯定有故事,於是點了點頭道:“女俠客,有話不妨敞開了說,你一再的賣關子可沒什麽作用。”

    趙蓮花微微點頭,隨之再次語出驚人,“徐兄弟,你可知當今朝廷的九千歲,魏忠賢魏老公公?”

    徐子龍再怎麽沒見識,可對魏忠賢的名號還是有所耳聞的,他道:“當然知曉,如今皇上麵前的紅人,朝廷的大掌舵魏老公公的大名,誰人不知。隻是女俠客為何無端的提起他呢?”

    趙蓮花說道:“實不相瞞,如今天下不太平,綠林人士紛紛起兵作亂,與朝廷對抗,可奈何朝廷的兵大多被調去邊塞,根本無力剿匪,因此魏公公便在暗下召集了一批俠客,讓武林中人對付武林之事,我便是其中之一。凡是有冒尖作亂的,我們這些人就負責暗殺頭目,正所謂群龍無首不成氣候,這些年我們用這樣的方法,不知挑散了多少賊群。”

    經趙蓮花這麽一說,徐子龍方才恍然大悟,雖然魏忠賢乃是千人唾罵的貪官,但他所做之事,有許多還是為了朝廷設想,作為有識之士,擁護朝廷,忠君愛國才是正途,那時候人很單純,徐子龍也是此等。於是急忙起身抱拳,“趙女俠,原來你也是為朝廷辦事的呀,失敬失敬!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