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凡聞言有理,便輕輕點了點頭,隨即又道:“子龍兄,你接著說白水鎮有妖物作祟的事兒吧。

    於是,徐子龍這才又開始講述起來,他說道:“這不快要過年了嗎,每年的這個時候,我都會來老宅拾掇拾掇,張貼個門貼對聯啥的,今年自然也不例外,可當十天前我到了白水鎮上的時候,卻見家家戶戶大門緊閉,正午十分,街上竟然連半個人影兒都沒有。我心下好奇,就敲開了一戶人家的門,詢問到底是出了啥事,為何這鎮子上如此冷清,全無一絲年味兒。”

    一邊說著,徐子龍一邊引了下路,示意不凡跟他先回鎮上,不凡照做。子龍一邊邁步前行,一邊又接著說道:“那陳姓老頭告訴我,就在前不久,一個打更的在夜半三更之時,突然發了瘋似的滿鎮子亂叫,說是有鬼,鬧得人心惶惶。此後接連幾天,陸續有人發瘋,而這些發瘋之人,無不喊著自己見著鬼了。如此一來,鎮子裏是人人自危,就算是大白天兒也沒有人膽敢出門兒呀。”

    不凡聞言後,開口問道:“莫非這白水鎮上是真的鬧鬼了?”

    徐子龍搖了搖頭,“目前我還不能確定,這幾天我一直在鎮子上盯著,並沒有發現什麽異常,另外我還特地找了那幾個發瘋的人想問個究竟,可那些人著實是瘋的厲害,啥也問不出來。”

    不凡想了想,隨即說道:“若是真被鬼給嚇瘋的話,我倒有一法子可以醫治,隻是這法子我從來沒在人身上用過,也不知到底管不管用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一聽這話,雙眼頓時一亮,他大喜道:“管他管不管用呢,先試了再說,更何況你師門傳下來的東西,那必定是非同一般的,走!咱這就去試試。”說罷,他不由分說,直接拉起不凡,一路小跑,就回到了白水鎮上。此時太陽已經落山,當天的天氣又有些陰沉,所以天老早就黑了下來。

    在徐子龍的帶領下,兩人徑直去往了鎮子西頭的一戶人家門前,這戶人家高牆大院,一對朱漆大門此時關的是紋絲合縫,門的兩邊還立著兩尊石獅,看上去像是一戶有錢的人家。

    王不凡問道:“子龍兄,你帶我來這裏做什麽呀?”

    徐子龍答道:“這家主人姓李,是這白水鎮上數一數二的大財主,李家老爺如今已年過半百,膝下僅有一獨子,今年才十三歲,名叫李天。李老爺老來得子,自然對這小兒子極為寵愛,可就在前不久,這小李天也像是中了邪似的突然發瘋,我帶你來此,自然就是想讓你看看究竟能不能醫治這瘋病啦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點了點頭,“既然如此,那就試試吧。不過我醜話先說在前頭了,我並無十成的把握,若是治不好的話,還得由你來收場。”

    徐子龍應聲道:“那是自然,你盡管放心好啦,我與這李家還算有些交情,要不然也不會首選來這兒呀。”說罷,他便上前去敲了敲門。

    不一會兒功夫,一黑臉老頭推開了大門,一見著徐子龍的麵後,頓時露出喜色道:“徐少爺,是您來啦,快快請進。”說著,他便騰出空來,躬身拱手請二人進去。

    徐子龍也客氣的跟老頭打了招呼,而後便拉著王不凡走進了庭院。李家的宅院裏此刻是漆黑一片,連門燈都沒敢掛起,看樣子是真叫那鬧鬼的傳言給嚇怕了。

    老頭挑著一盞微弱的風燈在前頭引路,將王不凡二人帶到了客廳裏頭。讓他倆在這裏稍等片刻,自己去通報老爺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