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少年站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塵,走了過來,一邊說道:“我就是徐子龍啊。”

    不凡心頭又是一驚,“你就是徐子龍?你怎麽會知道我在這兒的,況且你我好像素未謀麵吧,你又是如何斷定我就是王不凡的呢?”一邊說著,不凡又一邊細細的打量了一番,隻見徐子龍個頭與自己相仿,體型異常勻稱,臉上掛著些許淡笑,眼睛不大,卻透著精光,模樣說不上俊俏,不過給人一種極為精壯可靠的感覺。

    徐子龍哈哈笑道:“這還不簡單,我家老頭說你是我此生的貴人,那我就算了算我這輩子會於何時、何處碰到貴人,卦象上說往生往死憶往年,寒鴉悲唱臘月三。怎麽樣,我算的沒錯吧,這不,我才剛到沒多會兒,就把你等來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一個往生往死憶往年,寒鴉悲唱臘月三!“王不凡對著徐子龍的第一印象是相當的不錯,因為他就喜歡那種有真本事的人,就好比自己的師父。他輕讚了一句,隨之抱拳道:“在下便是王不凡,乃道門王家傳人,你們徐家與我王家既然是兄弟門派,那我便叫你一聲師兄吧。”

    哪知徐子龍聽了這話之後,卻是連連擺手,他說道:“我這個人最煩那些禮節了,什麽師兄師弟的,聽著就頭大,你就叫我子龍吧,我叫你不凡,這樣多顯親切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也並非那種死板之人,聽徐子龍這麽一說,當下便點頭應道:“既然如此,那咱就聽你的,對了子龍兄,方才我見你蹲在那座孤墳邊上,難不成那裏埋葬的是你相識之人?”

    徐子龍搖頭道:“非也,那墳中所埋之人我並不認得,隻是乍看之下,覺得那座墳有些不對勁兒,所以才湊近了些仔細瞧了瞧。”

    “哦?”王不凡一聽這話,頓時便來了興致,他問道:“這亂葬崗子裏的墳會有何不對勁兒地方呢?”

    徐子龍咂嘴道,“兄弟你有所不知,我常與墳塋打交道,所以對這方麵有這特殊的預感,你在仔細瞅瞅,這座墳看上去少說也得有兩三年了,周圍雜草長的有一人多高,可唯獨這座墳上卻是光禿禿的,沒有半棵草,你不覺得有些奇怪嗎?”

    經他這麽一說,不凡不由得也仔細看了看,見果真如徐子龍所說那樣,墳的周圍雜草密布,唯獨墳上光潔的很。他猜測道:“該不會是這墳常有人來打理的緣故吧?”

    徐子龍搖頭道:“肯定不是,你想想看,若是有人經常過來打理的話,為何單單隻清除墳上的草,周圍的卻絲毫不聞不問呢?再者說了,如果那墳裏頭所埋之人還有親友在世的話,又怎會把他胡亂埋在這亂墳崗裏頭呢?”

    不凡由於涉世不深,雖有一身本事,卻全無經驗之談,如今見徐子龍僅從一些表象就能推理出這些結論來,心下大感欽佩。他道:“子龍兄,那你說這墳上不長草,到底是因為什麽呀?”

    徐子龍接著說道:“方才我在那墳的近處仔細探查了一番,發覺那座墳上的陰氣極重,墳上泥土之陰寒絕非尋常,所以草木難生。以我看來這墳中所埋之人,必有怨氣,死後陰魂不散,從而導致陰氣匯聚,所以才會出現這種狀況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