次日一早,不凡很自覺的爬了起來,一夜無眠的他雙眼通紅,以前雖說從沒有起過這麽早,但是師父的話,他還是不敢不從。來到大殿,他見師父此刻正盤坐在三尊神像前,雙眼微閉,麵容祥和。

    這會兒,不凡方才壯著膽子仔細的打量了一下這個救命恩人,他越發覺得眼前的這位老人身上有一種莫名的氣場,像是萬分嚴厲,但卻又很和善;像是高高在上,卻又很平易近人。他雖須發皆白,但卻又麵容紅潤,臉上並無一絲皺紋,看上去全無老態,正像是年畫中的老壽星一般……

    “不凡,到為師這裏來。”正當小不凡看的出神之時,王天罡突然開口說道。

    王不凡嚇了一跳,急忙應聲道:“是,師父。”隨即他急忙走了過去。

    王天罡這才睜開了眼睛,緩緩起身,指了指牆上掛著的三幅神像說道:“你先過來跪拜祖師爺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急忙跪在蒲團上,一板一眼的磕了三個頭。

    王天罡又道:“現在,你再拜我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再次照做。

    “如今,你拜了祖師爺,又行了拜師禮,那麽就算正式入了我道門王家,算來乃是第六十代直係傳人。”

    王天罡將不凡扶了起來,並道:“我道門王家與其他的修道門派有所不同,我們一不拜神,二不拜仙,所拜之人共有三位,其一乃是我王家開派祖師的師父,此人道法天成,領悟世間一切大智慧,功德無量,其無名無姓,後輩之人皆尊稱為智者。其二也就是左手邊的這位,乃是我王家開派祖師爺,其三乃是第二代祖師爺。這些,你都要牢記於心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點頭稱是。

    王天罡又說道:“從現在開始你跟我學道,首先要做的就是斬斷塵緣,雖說你一家百餘口遭人屠滅,但你在你學藝未精之前,萬不可追查此事,更不可想著尋仇,莫要讓那塵緣雜念毀了你的靈根,你可記下了?”

    王不凡雖小,但卻也明白滅門之仇不共戴天的道理,可如今師父卻讓他在學成本事前萬不可追查,更加不能報仇,乃至連尋思都不能尋思,這是為何?他心裏頭多多少少有些疑惑和矛盾。

    王天罡似是看出了小不凡的困惑,卻也沒有明說因由,隻是說道:“現在你還小,很多東西你是不會明白的,為師所言,你隻需牢記在心便可,這於你隻會有百利而無一害。”

    王不凡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道:“師父,徒兒這條命是您救的,從今往後您說什麽就是什麽,我都聽您的……”

    自此,小不凡算是正式拜入了道門,較之以前奢華的生活,現在沒了深宅大院,沒了至親的家人,也沒有前呼後擁的下人服侍……有的僅是破破爛爛的三間茅屋,和一個行事古怪同時又深不見底的師父。每日識字念經,畫符練武,粗茶淡飯,日子過的枯燥,卻又異常充實……

    在閑暇之餘,王不凡常常會想起當日師父帶著自己飛上雲頭的情形,每每這個時候,他的內心都會非常的澎湃、非常的憧憬,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像師父那樣,因此他在修行的時候便越發非常的刻苦。

    就這樣,時間好似流水,眨眼的功夫,王不凡在這桃花觀裏過了六個年頭,如今的他早已褪去幼氣,長成了一個精幹的小夥子,他個頭不高,膚色偏白,一雙眼睛不大卻異常有神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