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今江蘇省與山東省的交界,有一個沿海的小城鎮,叫做白水鎮。鎮子不大,人口也不多,依山傍水,土地豐饒,民風淳樸。由於這地方比較偏遠,並沒有受到戰火的侵襲,因此在當時來說,這白水鎮也算是一方樂土了。

    白水鎮子南麵十裏處,有一座規模十分浩大的宅院,這院子的主人姓吳,因此這裏也叫做吳府。說起這吳家那也是夠神秘的了。他們三年前突然舉家搬遷至此,平日裏行事異常低調,極少與外人打交道,所以他們究竟是打哪兒來的,之前又是幹什麽的,無人知曉。

    吳家搬遷至白水鎮南近三年,雖說與人交往甚少,但卻也安安分分,一向不生事端,白水鎮的人也逐漸接受了與這麽一戶行為怪異的富貴人家為鄰。

    隻是好景不長,該來的終歸要來。就在吳家搬來的第三年除夕夜這晚,一把莫名的大火將這堪比皇宮的巨大宅院付之一炬,更叫整個白水鎮人心惶惶的是,吳家上下百餘口人,上至吳老爺,下至丫鬟家丁,盡數葬身火海,無一生還!

    據說那場大火燒了好幾天才滅,豪宅成了一堆廢墟,廢墟之中掩埋著的是百餘具燒焦的屍首,一時之間沒有人膽敢靠近那塊地方。甚至有人說吳家上下都是被仇家殺害,怨念很重,死後亡魂不散,時常還會出來遊走……

    對於白水鎮的人而言,這吳家人就好像是一群匆匆的過客,他們的家世背景,以及為何會在一夜之間被人滅門,那殺害吳家百餘口的凶手又是何方人士等等,這一切都隻不過是茶餘飯後胡亂揣測的話題罷了,沒有什麽人會去深究。畢竟白水鎮這種小地方,天高皇帝遠的,加之世道又亂,大明朝廷自身都難保了,因此也不會有官員前來調查。

    因此,這件事仿佛注定就要成為曆史長河中的一個小小漩渦,轉瞬即逝,逐漸的被人們所遺忘,最終徹徹底底的成為空白。但是實則不然,神秘的吳家被人滅門一事的背後,其實隱藏著一個鮮為人知的驚天之秘。

    這天乃是大年初一,淩晨三點鍾左右,就見一道白光自天而降,落在了白水鎮外。白光散去,竟出現一個鶴發童顏的老者,他身著青灰色的道衣,背三尺青鋒,腰間別著拂塵,腳踏黑白相間的皂靴。一雙眼眸猶如星辰般明亮,在這漆黑的夜幕下,仿佛能夠看穿世間的一切。

    此人名為王天罡,是一個修道高人。在幾十年前他入世修行的時候,曾跟吳家的老爺吳大富相識。前不久他收到吳大富寄的一封求救信件,這在信上吳大富隻說了一句話:吳家有難,白水鎮南十裏,速來!

    王天罡一見,急忙掐指一算,心道不妙,這卦象顯示吳家如今命犯天衝,吳大富本命星辰遭黑雲遮蔽,左輔右弼雙星隱沒,此乃大大的凶兆,乃是滅門之相。隻不過這遮星黑雲並不濃厚,右弼星雖也暗淡,卻時有半點星光顯露,由此看來這凶卦中還是存有些許變數的。

    隨即,王天罡半刻也沒有耽擱,縱身躍上雲頭,乘風駕霧,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吳大富所說的地點。但即便如此,他已然還是來晚了一步。

    看著已經陷入火海的吳家大宅,王天罡心裏頭頗有些不是滋味,不禁長歎一口氣道:“劫數啊劫數,真是天命難違!”

    哪料這時,火海內突然傳來了一陣哭喊聲,像是一個男童。王天罡一聽,心頭頓時一喜,暗道還有活口。而後想都沒想直接衝進了火海之中,循著聲音,他很快的在快被火勢蒸幹的小池塘裏找到了一個十歲見方的少年!按理說在如此烈火之中,哪有人能撐這麽久的時間?可當王天罡見到這少年時,他卻並無半點異樣,隻是眼神中充滿了害怕與絕望。

    這少年正是吳家的那根獨苗,吳不凡。案發前,為人老辣警覺的吳老爺察覺到了一絲不對勁,遂急忙讓小孫子躲進了密室之中。吳不凡獨自在密室裏不知不覺的睡著了,後來被一陣濃煙嗆醒,他才發現周圍早已是一片火光,大驚之下他急忙跑出密室,然而當他出來之後,入眼所見卻是滿地的屍體,其中有爺爺的,也有奶奶的……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