冥婚這種事情,知道的人不少,但是親身經曆過的有幾個?

    冥婚有兩種,分為活人和死人!

    給死人配冥婚,是希望來世能夠結為夫妻,希望不要帶著怨氣入土。而給活人配冥婚就是有很多的緣由了,或是希望升官發財,或是希望趨吉避凶。

    我就是被人配了冥婚,和一個死人成了親,這麽做,主要是為了錢!

    而就是因為貪財,我的命運被徹底的改寫了!

    這件事還要從前段時間說起……

    我叫唐陽,家住蘇皖邊界的偏僻小村之中。

    高考之後,我成功的考上了杭城師範學院,也算是我們村第一個大學生了。

    這本是一件好事,但是我卻高興不起來,主要是因為那數目不小的學費。

    我家的經濟條件不是很好,這高昂的學費,我們家根本拿不出來。

    本想趁著暑假的時候在城裏打工掙點錢,但是這時候我的小時候的玩伴趙康卻找到了我,給我介紹了一個賺大錢的機會。

    趙康這小子自小學習成績就不好,初中畢業之後就出門闖蕩去了,這些年回家的次數很少,聽說在外麵混得不錯。

    等他來到我家,跟我說了那個掙大錢的機會是什麽的時候,我差點跟他翻臉了。

    按照他所說,鎮上有一家大戶的獨生女暴斃,年齡不大,想找個活人配冥婚,願意花大價錢。

    跟死人配冥婚,在我看來何其的荒謬,所以當趙康跟我說這件事的時候,我差點要揍人了!

    “小陽,別激動,哥還能害你不成?”

    趙康看我有些生氣,急忙說道:“這種事情隻不過是走個過場而已,又不會對你有什麽影響,儀式走完之後,就有十萬塊的酬勞,這樣的好事哪裏去找?”

    “屁!”我瞪了他一眼,沒好氣的說道:“這算哪門子好事?你咋不去呢?”

    趙康有些無奈的看著我,說道:“人家要高材生,我這學曆太低,長得雖然還行,但是這方麵資格不夠……”

    我有些無語了,雖然心中很抗拒,但是那十萬塊的酬勞卻又狠狠的刺激著我的小心肝。

    有了這十萬塊,大學四年的學費就算有著落了。

    我猶豫了良久,加上趙康不斷的勸說,我咬了咬牙,說道:“你小子在中間也能拿不少提成吧?要不然怎麽可能這麽上心?”

    趙康嘿嘿一笑,說道:“幾千塊的介紹費而已,不多!這也是看在咱們兄弟的情分上,要不然哥找其他人的話,怎麽著也得扣下幾萬塊來,還是那句話,咱們兄弟這麽多年,哥能害你不成?”

    “真的隻是走個過場?”我有點不放心的問道。

    趙康一本正經的說道:“相信哥,不會騙你的!”

    我心一橫,應承了下來。

    不過,這事絕對不能讓家裏人知道,要不然的話我爺爺絕對會打斷我的腿。

    沒啥說的,直接離開了家,跟趙康去了鎮上。

    雖然感覺這事有點古怪,但是我相信趙康,相信他不會坑我的,畢竟我倆是光屁股玩到大的,一個村低頭不見抬頭見,他還能騙我不成。

    我實在太需要那十萬塊了!

    我們村離鎮上隻有半個小時的路程,來到鎮上的時候,已經是傍晚時分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