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長晴隨傅念琛一起去了托教所接了小布丁。

剛接近托教所,簡長晴手臂一伸,將傅念琛欄了下來。

傅念琛疑惑看向她。

“雖然你今天是解決了那些家長,但是你也知道,人與人是不能共情的,大人之間尚且如此,更別說孩子了。”簡長晴想觀察一下托教所的氛圍是不是有所改變。

在門口依舊能聽到歡聲笑語,簡長晴掃視了一圈,看到了正在做手工的小布丁,她還是一個人,和以前並沒有任何改變。

簡長晴心疼了一下,有一種無力的感覺,或許她還是該聽從劉老師的建議,重新給她找過一個新環境。

就在簡長晴思索間,傅念琛越過簡長晴走了進去,他直接走向小布丁。

簡長晴一個沒注意,就被傅念琛給鑽了空子,她連忙跟上前去,隻是傅念琛步子一向大,她加快了腳步,顯得有些急促。

“我們來接你回家了。”傅念琛走到小布丁麵前,朗聲說道。

小布丁抬頭,一眼就望見媽媽和長腿叔叔兩人站在自己麵前。

“好哇!”小布丁笑眯眯的跳了起來,三兩下把桌上的手工品裝了起來。

接了小布丁,傅念琛沒有直接送母女倆回家。

“我知道一家不錯的餐廳,要不要去嚐嚐?”傅念琛詢問著後座兩人的意見。

這次傅念琛是自己開車,後座特意加了兒童椅。

“好!”小布丁當即就答應了下來。

簡長晴沒有異議,本來就是約好的,解決傅念琛和寧以修之間的矛盾。

上次在寧以修家,她就看出來了,這兩人之間肯定發生了什麽不快,言語中總有機鋒。

她不是為了傅念琛,而是為了寧以修。

簡長晴在心裏這麽想著,她略顯浮躁的心總算是稍稍平靜了些。

很快就到了傅念琛所說的餐廳。

這家餐廳是傅念琛做了很多功課,他知道簡長晴一向愛吃,尋常的餐廳並不能吸引她,還要考慮到小布丁,這家餐廳最大的賣點是素食,所有的食材都是素,可味道並不比肉菜差。

“請問有預定嗎?”服務員笑著問道。

“有,姓傅,三位。”傅念琛回道。

服務員在預定表上確認之後,便領著人往裏走了。

餐廳裏並不擁擠,格局安排的很空曠,頗有幾分古韻,裝修風格和擺設離不開梅蘭竹菊。

“這是我們的餐單。”服務員又介紹,“這幾個是我們的招牌。”

傅念琛直接十一服務員把餐單給簡長晴,“你來點吧,我吃什麽都行。”

兩人吃飯的時候,總是簡長晴點餐,所以她也習慣了,並覺著有些不對。

“招牌的這幾個。”簡長晴指了指打著招牌字眼的菜,“還有這幾個,再來份小米糕。”

簡長晴又問小布丁想吃什麽。

小布丁搖了搖頭。

簡長晴也沒忘傅念琛,“你還想吃什麽?”

傅念琛搖搖頭,“你點什麽我吃什麽。”

簡長晴把餐單給服務員,“先這麽上吧,不夠我們再加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