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式花樣認錯的聲音此起彼伏,當初越是在背後議論的起勁的人,現在越是心慌,要是傅念琛追究起來,可沒好果子吃,丟了現在這份工作還是小事,以後在這條路上,再沒有他們的路可走,那才是出大事了。

簡長晴收到了許多投來的哀求視線,隻要和其中之一對上就能讀出那般視線之下的哀求。

那些流言蜚語,她聽得多了,她不打算多事,隻等著她的拍攝任務一完成,就回去,以後再回國的機會也不知道要到什麽時候,這些人對她來說,也隻是無足輕重的過客。

即便如此,她也並非就不生氣,隻不過是顧著小布丁,她不想鬧大。

看著這些人錘頭,搖尾乞憐,心裏著實解氣。

但是她也清楚,這些人會低頭,究其原因也不過是應著傅念琛。

“你看,這些人的嘴臉,根本不值得動氣。”傅念琛微微躬身低頭,在簡長晴耳邊輕聲說了一句,隻是這句話他沒有可以壓低聲音,恰好能讓離著他們近些的人聽到。

那些人神色尷尬,紛紛左顧右盼,擺出一副什麽都沒聽到的模樣。

“以後這托教所不再對外開放。”傅念琛再次把這話說出來的時候,再也沒有人憤憤不平說些陰陽怪氣的話了。

“小孩子是無辜的,大人的事最不該牽連到孩子身上。”簡長晴擰著眉,反倒是為排擠她們母女的人求情。

這反轉,讓所有人都詫異了。

放任何人身上,要是被別人這麽汙蔑,非要狠出一口氣不可,哪會以德報怨啊。

一時間,眾人看向簡長晴的眼神變得複雜起來。

“你要清楚,即便你大度的原諒他們了,他們也不會對你感恩戴德,反而會覺得你心善可欺,以後會繼續踩著你的底線,一步一步逼著你最後無路可走。”傅念琛說這番話的時候,根本就沒有顧忌著任何人,或者說,他的那些話,就是衝著在場人聽著的。

“我讓小孩子可以來托教所,但我沒有說要原諒啊。”簡長晴回到。

眾人心裏咯噔了一下,這是保持追究權利唄。

這刀懸在半空,隨時都會落下,擱誰都會提醒吊膽,不如爽快一刀,來得幹脆。

傅念琛露出一抹笑意,很滿意簡長晴的說法。

“好,都依你,若是再有人讓你為難,盡管告訴我,這些瑣事,不值得你費心,交給我就行了,我來為你打點。”傅念琛很是貼心。

眾人聞言,忍不住打了個寒顫,哪還敢去為難簡長晴啊,這不是禿子頭上找虱子,明擺著的事嗎!

托教所的事,也算是這麽解決了。

一切照舊,小布丁也不用轉其他地方去,其他小孩子重新被家長教育了,都跑到小布丁的麵前一個個的排隊道歉。

隻是氣氛到底還是變了,一時半會也回不到最開始的時候,好在有負責人的劉老師在旁邊看護著,這段日子有劉老師陪著小布丁玩耍,倒也不覺得寂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