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念琛沒理會寧以修,而是朝著小布丁走了過去,大大咧咧的在她身邊坐下來。

“想去哪玩?”傅念琛根本不把寧以修的追趕放在心上,若無其事的和小布丁閑談。

“我不知道呢。”小布丁苦惱的回道。

“我有個好提議。”傅念琛又道,“還不用麻煩。”

“是什麽,是什麽?”小布丁期望的追問。

傅念琛去電視櫃抽屜裏翻了翻,拿著一個扁平的盒子走了回來。

“這是什麽啊?”小布丁拿起其中的一個玻璃珠,好奇的問道。

“這是跳棋,很有意思,我教你玩。”傅念琛將玻璃珠一顆顆的放好。

這些玻璃珠都是透明的,顏色從裏麵透出來,紅的黃的綠的藍的,小布丁第一眼看著就來了興趣,一顆心完全被傅念琛給吸引過去了。

跳棋在國外沒有,猛然見到,自然感興趣了。

跳棋的規則很簡單,講解下來也沒有幾句。

“我有沒有講明白?”傅念琛問道。

“很明白了,我們快開始吧。”小布丁拉著簡長晴,“媽媽也來。”

說完她又朝著寧以修招呼,顯然也是要拉夥的。

寧以修不好在簡長晴和小布丁麵前趕人,即便這裏是他的房子,隻是他沒想到付念琛能厚臉皮到這種程度。

“他不想玩就算了,這個遊戲好就好在幾個人都能玩,兩個人三個人四個人都沒差別。”傅念琛絕不會放過任何一個給寧以修上眼藥的機會,見他不動,立馬就給安上了一個不想玩的名頭。

小布丁有些不高興,但也沒說什麽,默默的擺弄著玻璃珠。

“玩,誰說我不玩的。”寧以修走了過去,“隻要小布丁開口的,我沒有不奉陪的道理。”

小布丁立馬眼睛放光,她看著寧以修,揚起一個璀璨的笑容,主動給寧以修擺放好玻璃珠。

“不想玩別那麽勉強,搞得好似我們道德綁架一樣。”傅念琛幽幽說了一句。

“我看上去勉強嗎?是不是你想太多了。”寧以修也不甘示弱的回懟。

簡長晴看著兩人一來一往,一時間也分不清究竟兩人是日常互懟,還是有了什麽矛盾,這氣氛怪怪的,火藥味十足。

“長腿叔叔,寧叔叔,你們是在吵架嗎?”小布丁就要單純多了,她還弄不懂成年人之間的彎彎繞繞,她感受到了什麽,就直言不諱。

傅念琛和寧以修一同粉飾太平。

“我們是好朋友,關係好著呢,隻是朋友間的調侃,開玩笑呢。”傅念琛解釋著。

“是啊,沒有吵架。”寧以修附和。

小布丁將信將疑,她也說不出來兩人吵架的證據,隻能暫且相信兩人的說法。

“那我們開始玩吧。”小布丁說道。

幾人一同默認了讓小布丁開始,走第一步。

棋鋪出去,就如同撒網一樣,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路,同時又能切斷對方的路。

小布丁和對家是簡長晴,傅念琛自然就和寧以修成了對家。

兩人的眼神殺氣騰騰,在這盤棋裏體現的更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