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桌子各式炒蛋,在幾人的努力下,總算是吃掉了。

吃過飯,簡長晴就想帶著小布丁離開了。

寧以修也讚成她們先離開,其他的事來日方長,他和傅念琛剖白了心思,以傅念琛的態度,他對簡長晴顯然沒有歇心思,早晚兩人會因為簡長晴的事鬧的不太愉快。

傅念琛沒有反對,也沒提出要送一送兩人的要求,這個時候打草驚蛇就不好了,能一起坐下吃頓飯,對他來說,已經是很好的進步了。

“我們真的不能再留一會兒嗎?我保證很乖。”小布丁不想離開,不管是寧叔叔還是長腿叔叔對她來說,都是很喜歡的人。

兩個各懷心思的人,頓時就心軟了。

“可以!”傅念琛和寧以修同時道。

小布丁卻瞧著簡長晴,詢問她的意思。

“下次吧。”簡長晴在麵對傅念琛的時候還是不太自在。

“別下次了。”傅念琛搶先道,“你們留下吧,我知道我在這裏會讓你為難,但是孩子既然想留下,就讓她留下吧。”

一聽傅念琛要走,小布丁就不樂意了,她眼眶蓄起了淚水,“長腿叔叔不要走。”

小布丁知道傅念琛要走是因為自己,當即就哭了。

這動靜,可把三個大人給嚇了一跳,齊齊上前,手忙腳亂的關心起來。

“不走,不走,我不走,我留下來陪小布丁,你哭了。”傅念琛一把就把人抱起,根本就不給其他人機會,輕聲柔語的安撫。

小布丁卻沒有因此就收起眼淚,反而眼淚掉的更厲害了。

傅念琛對著簡長晴使眼色。

簡長晴早就心疼的不行了,哪裏還記得顧忌其他的。

“你想留下來就留下來,都聽你的好不好。”簡長晴連連答應。

小布丁掉著眼淚,扭過頭看著簡長晴,又看看傅念琛。

“我也不走,我留下來陪你。”傅念琛也跟著保證。

“可以嗎?”小布丁帶著泣音,弱弱的問道。

“可以。”兩人同時點頭應下。

傅念琛和簡長晴又是一頓好哄,又是擦眼淚,又是保證的,這才把小布丁的情緒給穩住。

孩子被傅念琛抱著,簡長晴在身旁給小布丁擦眼淚,寧以修就站著一旁看著這一家三口互動,他就這麽站在不到一米的位置,卻好似和這三人隔著一條深壑,被他們遠遠隔絕在外麵,無法融入其中。

就在這一刻,寧以修甚至有一種自己該遠遠走開的感悟。

“就留下吧,我們幾個人也好久沒一起聚聚了。”寧以修強行插了一句。

傅念琛和簡長晴兩人同時一愣,各自被勾起了神思。

他們彼此看了對方一眼,四目相對,簡長晴先撇開了視線。

“我去給小布丁洗個臉。”簡長晴從傅念琛懷中接過小布丁,去了洗手間。

傅念琛望著簡長晴身影,怎麽都移開不了。

“別看了。”寧以修的聲音悠悠傳開。

傅念琛看都沒看他,“不看她,難道看你嗎?”

寧以修懶得和他爭口舌之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