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念琛和寧以修兩人在廚房你瞪我我瞪你,相顧無言。

“那就拜托你們了。”小布丁笑嘻嘻的留下這句話,就拉著簡長晴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了。

寧以修特地為兩母女買了許多零食,此時剛好派上用場。

簡長晴被小布丁塞了一手瓜子。

“我們等著吃大餐。”小布丁想的簡單,既然寧叔叔和長腿叔叔爭著要去廚房幫忙,肯定有自己的絕活,她不是不喜歡媽媽做的菜,隻是好吃的吃多了,也是想換換口味的嘛。

簡長晴卻沒有小布丁這麽明朗,她擔憂的望著廚房的方向,她是知道傅念琛在廚藝這方麵毫無天分,甚至可以說的上一竅不通,讓他下廚無疑就是浪費食材,不過有寧以修在,應該是沒事的吧?

“媽媽,我要看佩奇。”小布丁最近也被粉紅小豬吸引了,吭哧吭哧的要求看動畫片。

簡長晴依言給她播了,磕起瓜子的時候,那些擔憂也被拋諸腦後。

廚房裏乒乒乓乓的,時不時吸引簡長晴的注意,幾次大動靜之後,忍不住向廚房走過去了。

廚房不是開放式的,門關著,看不到裏麵發生了什麽。

簡長晴剛走近,門就拉出了一條小縫。

“菜馬上就好,你們洗洗手,準備吃飯吧。”傅念琛把細縫堵得嚴嚴實實的,說完之後,也不等簡長晴的反應又把門給關上了。

簡長晴一臉莫名,這動作搞得和做地下工作一樣。

她還是聽從了傅念琛的話,叫上小布丁去洗手準備吃飯。

等兩人走到餐廳,桌上正擺放一盤西紅柿炒雞蛋,紫菜雞蛋湯,韭菜煎雞蛋。雞蛋羹。

看著雞蛋全宴,簡長晴的臉都快和雞蛋一個色了。

寧以修和傅念琛兩人在簡長晴的注視下,各自左顧右盼。

“是他!”

兩人互指對方,將鍋扔給對方。

“嗬,這一桌飯可是我做的。”寧以修冷笑著,表示自己絕不背黑鍋。

“對啊,就是你,要不是你,我們能吃這些?”傅念琛很是理直氣壯,而他這歪理邪說,聽起來,還真是那麽回事。

寧以修被他顛倒黑白的言論氣的隻喘粗氣。

“要不是你一直搗亂,我讓你在一旁待著,這些都要吃不上了。”這一桌子菜,還都是他把人趕到一邊去,才有的。

“要不是你專斷獨行,恐怕我們吃的就不是這一桌菜了。”傅念琛也不讓,總之黑鍋不能背在他的背上。

兩人一言一語的打機鋒,簡長晴臉都黑了。

“我準備好的那些菜呢?”在兩人進廚房之前,她就把菜給準備好了,就等著最後一道程序了。

爭執的兩人同時沉默了下來,誰都不肯吭聲,做那個出頭鳥。

簡長晴也不再追問,而是自己去廚房尋找答案,看到垃圾袋裏烏漆嘛黑的疑似化學物質的東西時,差點給氣暈過去。

“你們這是在做生化實驗嗎?”簡長晴質問著同時低頭的兩人。

能說會道的傅總和寧醫生雙雙默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