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布丁也想過這個問題,她懂事起就隻有媽媽沒有爸爸,她也問過媽媽,為什麽其他小朋友都有爸爸,而她沒有。

當時媽媽說,爸爸有自己的生活要過,他在很遠的地方過自己的生活。

她追問過很遠的地方是多久,但都隻是得到很遠很遠的距離。

後來,她就不追問了,雖然沒有爸爸,可她有天底下最好的媽媽。

“不喜歡!”小布丁誠實的回答了傅念琛的問題。

傅念琛這才神色稍虞,到底是自己的孩子,聰明著呢,不是隨便來個人,對她好點就能拐走的。

“那你想要個什麽的樣爸爸?”傅念琛又問道。

小布丁想也沒想就回道,“我不要爸爸,我隻要媽媽。”

傅念琛剛放晴的臉又陰了下來,但他還不能表露出來,嚇到了孩子就不好了。

“為什麽呢?爸爸可以陪你去遊樂場玩,去商場買小裙子,睡前還能講故事,遇到了壞人,還會打跑他們。”傅念琛循循善誘,就差直接毛遂自薦。

傅念琛說的那些都很誘人,但是比起媽媽來,還是媽媽更重要。

“不要。”小布丁堅持道。

傅念琛噎了一下,這孩子還真是什麽好處都打不動的硬茬子,是讓那些不懷好意的不良分子沒有可乘之機,可是他這個親爸也不好突破。

“長腿叔叔,你能不能不要再說‘爸爸’這件事。”小布丁被問的有些不耐煩了,“我還有重要的事要做呢。”

傅念琛中了一支名為嫌棄的箭,血還隻能往回咽。

小布丁專心致誌的做著她的手工品。

這手工品不是拚圖,不是靠腦子就行,傅念琛也自詡是個動手能力強的,但是在這事上,還真是一個完完全全的手殘黨。

傅念琛隻好放棄和小布丁培養的好機會,在旁邊幹看著,連忙都幫不上。

這陪伴的時間還沒過多久,許特助就湊了過來,簡長晴那邊拍攝結束了。

傅念琛有再多不舍,也隻好退到角落。

小布丁太專心投入到她的手工品上了,已經進入到了收尾的地方,馬上就要完成了,不管從哪方麵來說,她都想一口氣把事情完成。

簡長晴來的時候,看到就是正埋頭苦幹的小布丁。

她並沒有催促,而是很有耐心等著她。

等小布丁完成了手工品,她高興的眼睛都笑不見了。

“真棒!”簡長晴誇讚道,“這小鴨子可真像。”

喜悅並沒有在小布丁的臉上停留太久,“這是小橘貓!”

簡長晴有些尷尬,“媽媽說錯了,這小橘貓真像!”

隻是小布丁卻怎麽都不信。

“真的像鴨子嗎?”小布丁皺起眉,有些不高興。

簡長晴也知道自己傷了一顆幼小的心,“熟能生巧,下次一定能做得更好。”

“我本來想送給寧叔叔的,讓他能早日康複。”這下看來是送不出去了,小布丁黯然不已。

簡長晴壓下心底小小的醋意,“那就下次再送給他吧,這個小橘貓就送給媽媽好不好,媽媽可喜歡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