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長晴板著臉,並沒有附和寧以修的調侃。

“不想讓我們進去嗎?”簡長晴對站在門口的人說道。

寧以修摸了摸鼻子,側著身,讓出位置。

簡長晴帶著小布丁走了進去。

“你怎麽把小布丁也帶來了。”寧以修連忙小跑著把家裏的窗都打開了。

寧以修住的地方,南北通透,通風特別好,當窗戶打開,空氣流通的很好。

“寧叔叔!”小布丁並沒有會意到寧以修的意圖,蹭蹭跑了過去。

寧以修趕忙避開,並且捂住鼻唇。

“小孩子抵抗力差,我這是重感冒,容易傳染到你。”

小布丁無措的朝後望去,向簡長晴尋求幫助。

簡長晴從袋子裏掏出一個口罩,撕開給小布丁戴上。

“別摘下來。”簡長晴囑咐道。

得了許可,小布丁再次朝著寧以修奔了過去,一頭就紮了過去。

寧以修無法,他拒絕不得,伸手將小布丁抱了起來。

“寧叔叔,你生病了,我和媽媽特地趕過來看你呢。”小布丁指了指簡長晴手上提著的袋子,“還給你買了藥,你快去看看,吃了藥,身體早點好。”

聽著小布丁懂事的話,寧以修忍不住笑了,他順著小布丁手指的方向,看著正在收拾的人,在她們進來之間,堆滿了快餐盒的桌子,已經收拾幹淨了,還有其他雜亂的地方,也正被規整。

“你別忙了,我來就行。”寧以修連忙道。

簡長晴也沒搭理他,“你坐著好好就行。”

簡長晴做事很利索,這些年,她獨自撫養小布丁,家務這一塊她已經是熟手了。

話是這麽說,寧以修哪能真的幹坐著,他放下小布丁,朝著簡長晴走了過去,伸手去接她手上的東西。

簡長晴手一避,睨了他一眼,“你去袋子裏把藥找出來吃了。”

“這些放著我來做,你和小布丁坐在旁邊休息就行。”寧以修堅持道。

簡長晴停了下來,“你現在是病人,還是重感冒,作為醫生,你就不能按醫囑行事。”

寧以修被簡長晴強行按在了沙發上,扔了一個袋子到他懷裏。

“水就自己倒吧。”說完,簡長晴又去收拾了。

其實寧以修家裏不是很亂,他一向整潔,就是這兩天感冒來勢洶洶,整個人都酸軟無力,不願動,也沒出過門。

沒花多少功夫和時間,簡長晴就收拾幹淨了。

她將帶來的粥倒到碗中,粥還是溫熱的,不用再加熱,可以直接吃了。

別看隻是白粥,沒有味道,但是生病的時候,這是最能入口的食物。

寧以修前麵是白粥和小菜,白粥清淡醇香,小菜鮮爽可口,一看就吊起胃口。

“太麻煩你了。”寧以修失笑。

“說什麽麻煩不麻煩,我們之間,還用說這些嗎?那我是不是還得向你補幾百句麻煩。”簡長晴不和寧以修講客氣,這些她也受了寧以修不少恩惠,這點小事又何足掛齒。

“那我就不客氣了,我還真有些餓了。”寧以修拿起勺子就開始大快朵頤起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