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看到小布丁的媽媽,也沒想瞞小布丁被其他小朋友排擠的事。

“小布丁媽媽,我有些情況想和你溝通一下。”老師擔憂的朝小布丁的方向看了一眼。

不用說,簡長晴已然心裏有數。

簡長晴跟著老師到了辦公室。

“我很喜歡小布丁這個孩子,她聰明乖巧,這裏所有的老師都很喜歡她。”老師斟酌著怎麽進入到話題當中,排擠,也算是一種冷暴力了,既然沾了暴力兩個字,那就絕對不是什麽好事,別說小孩子,這事連心智成熟的大人也未必好受,正因為是小孩,孩子的心性還沒還不健全,正是養成的時候,將來她會變成什麽樣的性格,什麽樣的人,都是非常關鍵的,一點也不能小覷。

這不是一個小問題,老師很重視這個問題,所以在見到簡長晴的時候,就第一時間找她談話。

“小布丁是個好孩子,她沒有做錯任何事,這一點我希望你能夠非常清楚。”老師重中之重的強調這一點。

簡長晴聽到老師的這一番話,心裏立即有了評估,麵前這個老師是個心腸不錯的人。

“我明白。”簡長晴鄭重回道。

見簡長晴的態度真摯,沒有將她的話當成是耳旁風,吹一道就過了,她有在認真聽她說的話,有將她的話放在心上。

“那我接下來說的話,也請你能放在心上。”老師又道,“最近兩天,托教所的小朋友在疏遠小布丁,現在都統一戰線,不和她說話,不和她玩,有吃的玩的也不和她分享,她被其他小朋友給排擠了。”

簡長晴早有心理準備,但是聽到這事不是今天發生的,仍然讓她心裏有些難受。

“這絕對不是小布丁的,小布丁沒有任何的錯,她乖巧懂事,看得出來被你教的很好,可是這個世界並不是一句對錯就能分割得清楚的。”對與錯,有時候並不那麽重要,更重要的是怎麽去解決。

簡長晴明白老師的意思。

“謝謝老師能這麽關心小布丁,我很慶幸碰到了你這麽好的老師,被排擠絕對不是小布丁的錯,這事說起來和我有點關係,連累到孩子,是我沒有想到的。”罪不及下代,隻是小布丁被她連累,讓那些小朋友都疏離了她。

大人的事,老師不是很關心,她也不想去弄清楚其中的原委,她是幼師,她最該關心的還是孩子。

“追究原因,意義不大,現在有兩個解決辦法,一是,從根源去解決這些問題,二是,我介意讓小布丁去一個新的環境。”老師很清楚小布丁的情況,是有上麵特殊囑咐過的,可她不能幾句話,就兩眼一抹黑,什麽都不看不管,那可是關乎孩子一輩子的事,不能馬虎。

簡長晴皺緊了眉,“我會認真考慮的。”

老師對於簡長晴的回應很滿意,能將小孩子的事真正的放在心上,當成一件很重要的事在經營,而不是抱著孩子嘛,還小,知道些什麽,給敷衍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