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昨晚,在傅念琛心中,寧以修不再是昔日能將所有托付給對方的關係,而是必須鏟除的情敵,既然他們兩者隻能留其一,而他又不想做出局的那個。

簡長晴並沒覺得有什麽不對勁的,對於她來說,寧以修是她的良師益友,再沒有其他的雜質摻雜在其中,他們的感情和關係都是純粹的。

寧以修是獨立的個體,他該有自己的工作、自己的生活。

一般情況下,簡長晴都不太去叨擾寧以修,他的工作性質特殊,本來就很累,她哪好再去麻煩他。

見簡長晴在聽完他所說過的話後沒有露出一樣神情,他便乘勝追擊。

“他還和我說這次回來是家裏安排了相親對象,他年紀也不小了,就算工作再忙,這人生大事也不能一直耽誤。”這不算是傅念琛故意給寧以修上眼藥,寧以修家裏確實一直都有催婚的聲音在。

簡長晴沒問寧以修回國的目的,即便是相親也無可厚非,隻是傅念琛為什麽要特意和她說這個?

“我知道你和以修的關係非常好,我從不懷疑你們之間的關係,以修這段時間都會很忙,要是孩子照顧不過來,我可以代勞。”

“不用。”簡長晴直接拒絕了。

“我工作的地方有托教所,老師都很熱心,他們能照顧好孩子。”

“那今天晚上的情況呢?”

“我會調劑好的,不用你擔心。”

“可這已經是第二次了,再有第三次,你能保證不出事嗎?”

傅念琛說的話,簡長晴不是不明白,可是她並不願意傅念琛和小布丁兩人相交過甚。

“就算我們離婚了,可不代表我們就要做敵人陌生人,長晴,尋求人的幫助,並不是多難的事,我們都想孩子好,不是嗎?”傅念琛循循善誘。

可是簡長晴主意已定,不會改變。

“今天謝謝你,現在很晚了,請回吧。”

簡長晴非但拒絕了他,還下了逐客令。

傅念琛強留不得,隻能離開。

人走了,簡長晴坐在沙發上,手上還拿著傅念琛遞給她的水杯,隻是水已經冷了。

她放下水杯,又走去房間,看著小布丁睡顏。

她知道這樣做,可能會有些自私,也許將來小布丁得知了這一切後,會怨恨她。

可是她真的不能就這麽失去小布丁。

“我再好好想,原諒媽媽。”

簡長晴滿是掙紮,她俯身親了親小布丁的額頭。

翌日,小布丁睜開眼就看到簡長晴正盯著她。

“媽媽!”小布丁歡喜的抱了過去。

“對不起,昨天媽媽的手機沒帶在身上,沒有接到你的電話,你原諒媽媽好嗎?”

小布丁哪有不原諒的,她連連點頭。

“還好有長腿叔叔。”這個時候小布丁才想起傅念琛來,“咦,長腿叔叔呢?他去哪了?”

“他回家了。”簡長晴回道。

“昨天晚上有長腿叔叔陪著我,他還打走了櫃子裏的怪獸,可勇敢了。”小布丁一副很崇拜的模樣,滿滿都是對他的儒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