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長晴用最快的速度趕到家裏,她剛出電梯,公寓的門就打開了。

她也沒問為什麽傅念琛會出現在這,她的心裏亂糟糟的,都是擔心小布丁有沒有出事的念頭。

“你不該把她一個人扔在家裏。”傅念琛對此很是不滿。

簡長晴沒有去辯解傅念琛對她的指責,她徑直往房子裏走去。

傅念琛拉住了她。

“她睡著了。”

簡長晴仍然將堅持,不親眼看到小布丁沒事她不會安心的。

簡長晴的動作放得很輕,她推開門,看到床上窩著一個小小的人兒,抱著她最喜歡的洋娃娃睡得正香。

她悄聲走近,來到了床邊,她將小布丁露在被子外的地方都看了一遍。

若不是怕吵醒她,她都要掀開被子,將人前前後後整個都翻看檢查。

簡長晴摸了摸小布丁的腦袋,然後出去把門關上了。

“究竟發生了什麽事?”簡長晴不好這個時候把小布丁叫起來詢問,隻能問現場唯一知道情況的人了。

“她說櫃子裏有怪物。”傅念琛將剛才倒好的溫水遞了過去,“她打了你很多電話,你都沒接聽,她很害怕,找不到人,就打到我這來了。”

傅念琛解釋了一下他在這裏的原因。

簡長晴看著傅念琛手中的水杯,想了想還是接了過來。

“謝謝。”

不管是這杯水,還是傅念琛能來照顧小布丁,這都值得她說謝謝。

要不是今天有傅念琛來照看,她真的不敢想象小布丁一個人要麵臨幾個小時的惶恐。

雖然櫃子裏有怪物這樣的話聽起來很幼稚,隻是童年稚語,當不得真才是,可是對於小孩子來說,卻是實打實的害怕恐懼。

而恐懼,即便是成年人也無法克服的情緒,更別說是小孩子了。

簡長晴不記得小時候她有沒有相同的經曆,她隻記得母親溫暖的懷抱,而她,也希望小布丁長大之後,也能像她一樣,回想起來,也是溫暖的記憶。

而不是在想起來小時候,卻是冰冷和恐懼。

“我沒有要責怪你的意思,她畢竟還小,就算再懂事,也不能留她一個人在家,要是她真的出了什麽事,最後悔莫及的人,就是你了。”傅念琛的聲音很平靜,語氣當中沒有責怪,他隻是就事分析。

簡長晴也知道傅念琛說的話很對,“是我沒有考慮周全,以後我不會再留她一個人在家了。”

傅念琛看著簡長晴從出現起就沒有鬆開的眉頭,也知道這些年她一個人帶孩子很辛苦。

“以修呢?他不是回國了?”傅念琛故作輕鬆的試探問道。

簡長晴沒有多想,傅念琛和寧以修關係那麽好,回國了去找他,也不奇怪。

“他很忙吧。”簡長晴猜測道。

傅念琛卻深思了起來。

昨晚寧以修還在他麵前大言不慚,剖白內心,怎麽在需要他表現的時候人不見了。

“他畢竟有自己的生活。”傅念琛偷偷給寧以修上了個眼藥,這麽好的機會,他不能白白浪費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