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以修可以說是除了工作以外的一切娛樂都不太了解,也不太熱衷。

“那就去美食街吧,我還沒去過呢。”寧以修看到麵前的一大一小都對美食街非常向往,也樂得順他們的意。

小布丁臉上的表情明顯的愉悅起來,她轉頭問向簡長晴,“可以嗎?”

“下次吧,就算在飛機上睡過,又哪能真的休息得好。”簡長晴體貼寧以修一路上辛苦,並不讚同。

小布丁雖然有些失落,但是她很懂事的反過來勸說起寧以修來。

“是啊,寧叔叔,去美食街可是很累的,上次我們都累得快走不動路呢,走了好遠好遠。”小布丁比了一個很她所能比出的最大範圍。

寧以修笑笑,“叔叔不怕累。”

“長晴你也太小看我了,做手術的時候,一天一夜沒睡,我不是也好好的,我也不差這麽點時間,我很久沒回國了,還想好好看看發展成什麽樣了,還能不能認得出來。”寧以修堅持著。

簡長晴見他不改主意,也是拿他沒有辦法。

最後還是敲定了去美食街的事,隻是美食街都是傍晚才開始營業,現在才下午,還不到去的時候。

簡長晴給寧以修做了個簡餐,讓他先填填肚子。

小布丁還很大方的將簡長晴給她做的蛋糕拿了出來,和寧以修分享。

氣氛很好,卻被一個突兀的電話給打斷了。

寧以修拿出手機,在看到來電號碼的時候,他臉上的表情都收斂了起來。

“我接個電話。”寧以修拿著電話走向了陽台,還順手關上了陽台的門。

“喂,念琛。”

“好久沒聯係了,最近好嗎?”

“嗬嗬,當然好了,你呢?最近怎樣?”

“我?還不就那樣,吃飯睡覺工作,身邊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,你一出國就是幾年,我就不問你為什麽那麽匆忙出國了,你什麽時候回來?”

寧以修沉默了一下,他朝著房子內看了一眼,“要等我工作安排。”

緊接著,就是傅念琛的沉默。

就在寧以修以為對麵不會再說話的時候,他又開口了。

“那好,等你回國一定要第一個通知我,我去接你,我們兄弟倆有很多話要說。”

“好,沒問題。”寧以修笑著應下,寒暄了兩句就掛了電話。

他盯著手機發了一會兒呆,將來電記錄上傅念琛的名字給刪了,這才轉身回房。

“是醫院裏的事,醫生連休假都要隨時standby。”寧以修半是抱怨的說道。

簡長晴不是第一次見他在休息得時候接到醫院的電話。

“還好沒有讓你馬上回去。”簡長晴調侃了一句。

“是啊,不然我可要來回折騰的夠嗆。”寧以修重新融入剛才氣氛當中。

沒人再記得那通突兀的電話。

在小區外,一輛車正停在昨晚停的位置,傅念琛手上握著手機,眼睛一直盯著簡長晴所在的公寓,他的角度正好能將陽台盡收眼底。

他親眼看著剛才在電話說著不在國內的人是如何對自己說謊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