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的人很多,大人小孩擁了一路,熱鬧非凡,每個小吃攤位上都圍滿了人。

簡長晴牽著小布丁的手,這條美食街才走了三分之一,兩人就已經吃的飽飽的。

“還繼續嗎?”簡長晴是吃不下走不動了。

小布丁摸著鼓起的小肚子,她也吃不下了,但是眼睛卻盯著前麵攤位的糕點不放,微微皺起眉頭,努力思索著是叫繼續還就此放棄。

小小年紀的小布丁迎來了最難抉擇的苦惱。

“我想吃伯伯做的糕點,但是我現在有點飽。”小布丁將苦惱說了出來,想要簡長晴來幫她抉擇一下。

簡長晴從先前就看出來,小布丁的眼神一直落在糕點攤上,她了解小布丁的性子,喜歡的東西總是要留到最後來享受,現在也是同樣的。

“那我們就吃一小塊。”簡長晴還是同意了。

小布丁立即眉開眼笑拍手稱好。

達成共識之後,兩人就去排隊了。

才踏到隊伍後麵,還沒站穩,就被一家人給擠到了一邊。

“沒長眼睛啊,孩子要是出了什麽事,你負得起責嗎!”尖細的女聲刺耳異常,一嚷嚷就惹得周遭的人注意上了。

簡長晴連忙護住了小布丁,這才沒讓孩子跌倒,她們差點摔倒的人還沒說什麽,就被人指責起來,倒打一耙。

“明明是你們撞人,你們該道歉。”小布丁的是非觀還停留在非黑即白的層次上,在被做錯事的人汙蔑,當然是要第一時間駁斥的。

可是和一個不講道理的人講道理,是完全沒用的。

“沒有教養的小兔崽子,你怎麽和人說話的,你媽沒教過你好好說人話嗎。”女人怒目瞪著小布丁,她得吧得吧說話的時候,嘴張得很大,就差一口把人吃了。

小布丁哪見過這陣仗,連忙縮在了簡長晴身後,隻是時不時露出一雙眼睛偷偷看過去。

簡長晴把孩子仔仔細細護著,她本不願生事,可被人欺負到頭上,欺負了孩子,她怎麽能忍。

“我想這裏最沒有教養的人就隻有你了吧。”簡長晴聲音冰冷,看向女人的眼神也冷銳異常。

女人怔了一下,腳也跟著往後退了一步,踩在了男人的腳上,隻聽一聲低呼,她立馬又挺起了背,她現在可不事一個人,她男人和孩子都在呢。

除了女人之後,還有個十歲的男孩和一個高大的男人。

“我說怎麽這麽沒教養呢,原來根在這呢。”女人暗諷著上梁不正下梁歪,話裏話外都把兩人給說進去了。

“請你注意你的言辭。”簡長晴很不喜歡女人的語調,“你的孩子還在看著呢,你就不怕他有樣學樣,教壞了他。”

女人哪受得了別人來教訓她,更別說教訓她的孩子了。

“我怎麽了,有什麽不能學的,我教出來的孩子,可是一等一的好。”女人昂首挺胸,那姿態別提有多驕傲了。

小男孩這時也走了過來,他身量小,行動有敏捷,嗞溜一下就鑽過了人群,跑到了簡長晴和小布丁的麵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