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念琛的心如擂鼓,他的目光直勾勾的盯著簡長晴。

還不等傅念琛開口,簡長晴就忍耐不住補了一句,“她今年三歲了。”

三歲,這和先前小布丁說過的歲數是相符的,當時聽了也沒有當一回事,畢竟他在小孩兒的身份上沒有多想,如今小孩兒和簡長晴聯係上了,傅念琛也不得不多想了。

“可是她當時可不是這麽說的。”傅念琛的視線落在了小布丁的身上,嘴角微微勾著。

簡長晴也同樣的將目光放在了小布丁的身上,她不知道兩人相處了多久,又說了多少話,說了些什麽。

而作為視線焦點的小布丁,不明所以,她握著簡長晴的手,抬頭回望了過去,“媽媽,你認識這個叔叔嗎?”

好在有小布丁的開口,這才沒讓簡長晴陷入一給進退兩難的地步。

“認識,是媽媽以前的朋友。”簡長晴一把將小布丁抱了起來,牢牢的抱在了自己的懷裏,幾年之前的那種會失去的害怕再次浮現心頭,當初她做了那麽多的事,就是為了能將小布丁留在自己的身邊,由她來撫養,這些年,她和小布丁相依為命,可以說小布丁就是她的命根子了,若是這時候小布丁被搶走,那無疑和要她的命一樣。

聽到簡長晴解釋他的身份,傅念琛的目光沉了一下。

小布丁欣喜的望了過去,求證道,“真的嗎?”

傅念琛在小布丁期望的目光點頭,“我們曾經非常要好。”

一個以前,一個曾經,都在兩人各自的心上狠狠的劃了一刀。

唯有小布丁歡喜的嘻笑顏好,她抱著簡長晴的脖子,“太好了。”

小布丁很喜歡這個長腿叔叔,既然是媽媽非常要好的朋友,那麽她以後是不是能夠常常看到他了,這麽說來她也不用急於一時求那張合照了。

話題逐漸被小布丁帶偏了,傅念琛好似沒有察覺一般,沒有再在她的年齡上緊抓不放。

即便是這樣簡長晴也依然沒有鬆懈安心,反而更加提心吊膽,沒有放鬆對傅念琛的觀察。

然而傅念琛對此一無所知一般,他和小布丁之間聊得火熱。

小布丁被傅念琛逗得前仰後合,笑聲就沒聽過,她抱著簡長晴得脖子,可是心完全被傅念琛給鉤了過去。

“我還有事,今天先不聊了。”簡長晴打斷了相談甚歡得兩個人,看著眼前歡聲笑語得一幕,她總有一種要失去小布丁的慌亂,她無法放任兩人這麽相處下去。

小布丁有些悻悻,卻也沒有露出不快,對著簡長晴發脾氣,而是乖乖的窩在了簡長晴的懷裏,隻用一雙眼睛望向對麵站著的人。

傅念琛看小孩兒的小模樣,眉頭微蹙,他實在不忍在她臉上看到這般沮喪的模樣,他希望她能一直快快樂樂的,可他也知道簡長晴對他的防備和忌憚。

“那好,你去忙吧,我就不打擾你了。”傅念琛保持著距離,並沒有糾纏太多,以免適得其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