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她說出這一句話的時候,傅念琛覺得自己整個世界都崩塌了,可是他卻連一句辯駁的話都說不出來,因為把簡長晴變成現在這副樣子的人確實是自己,不僅害得她家破人亡,還讓她失去了自己的孩子,這份罪責對於自己來說都是那麽的沉重,更何況她隻是一個女人而已。

“你是不是覺得這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的,之前的時候我那麽的信誓旦旦,恨不得告訴所有人我對你的愛,隻要你不趕我走,我便不會離開,可是現在卻是那麽的諷刺,因為你,我失去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,我真的已經不能夠再承受失去任何的東西了,下一次你究竟還想奪去什麽?我的生命嗎?想要的話,盡管拿去。”簡長晴眼睛睜得大大的,裏麵清澈的淚水是那麽的顯而易見,可是她卻堅韌的忍著不讓它流下來,那副隱忍的樣子反倒是更加的惹人憐惜。

傅念琛被他逼迫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眉目中滿滿的都是痛苦,伸出手來想要替她擦去眼淚,可是卻被她狠狠的避過,看著那一雙滿是恨意的眼神,竟然動作不得。

“直到現在,你還是不願意放過我嗎?我還是那句話,你到底為什麽會對我這般執著?為什麽會這樣算計我們簡家?就算你錯事做盡,那也應該需要一個理由吧!”簡長晴有些崩潰的將這番話嘶吼出聲,聲音雖然不大,卻像是一顆顆大石頭一樣砸在傅念琛的心頭,讓他疼得喘不過氣來。

這句話仿佛用盡了她所有的力氣,她有些狼狽的往後退了兩步,剛才就帶著些許蒼白的臉此刻更是白的透明。

傅念琛伸手攔住她,避免了讓她倒在地上的那種狼狽,剛伸手碰到她的皮膚,便感覺自己心中一驚。

她的身體實在是太冷了,冷得有些不似常人。

“你的身子怎麽這麽冷?不要再鬧脾氣了,你需要看醫生,就算是想要與我置氣,那也不能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。”他有些霸道的把她打橫抱起,便要往外走,可是卻因為簡長晴的一句話而止住了腳步。

“心碎了,身體又怎麽可能暖得起來?傅念琛你究竟是真的不懂還是在裝作不懂?”簡長晴用盡全身的力氣從他溫暖的懷抱裏退出來,戒備的與他撤開兩米的距離。

傅念琛突然間就覺得有些不知所措,那樣子就像是丟掉了自己心愛玩具的孩子,眼神中帶著些許茫然,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要去心疼。

簡長晴冷冷的別開眼不願意去看他這副讓人心疼的模樣,告訴自己要鐵石心腸到底。

良久,耳邊傳來沉重的腳步聲。簡長晴就像是再也支撐不住自己的身體一般,慢慢的靠著牆滑落在地。

日光一點一點的西移,漸漸的,屋子裏麵漆黑一片,聽得耳邊略帶著些許溫柔的腳步聲,簡長晴頭也不抬,“謝謝你,隻不過我現在想一個人待一會兒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