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抱歉,我剛才太著急了,所以才會這麽衝動,沒有傷到你吧。”傅錦程語氣中帶著一絲疲憊,嘴角勾起的那一抹笑容有些僵硬,僵硬的就像是在哭。

簡長晴看著他這幅樣子突然間覺得有些不忍心,伸手撫摸了一下自己的肚子,掩住眼中的擔憂之色。

“沒事的傅叔叔,是發生了什麽事嗎?有什麽地方我可以幫忙的嗎?”相比於傅錦程,簡長晴就顯得鎮定多了,語氣帶著從容不迫,就像是久居高位見慣了大風大浪一樣。

傅錦程苦笑了一聲,搖搖頭又點點頭,似乎有什麽難言之隱,眉頭皺得緊緊的,整個人竟是一夕之間老了十幾歲一般。

簡長晴也不由自主的皺了皺眉,倒了一杯茶推了過去,“傅叔叔,先喝杯熱茶吧,我看你似乎精神不佳,是遇到了什麽事嗎?因為我和傅念琛的事,讓您受到了波及,我一直都很歉疚,隻要我能幫得上忙的地方,您盡管開口,我一定會竭盡全力為您辦到的。”

傅錦程聽到她說的話抬起頭,眉眼裏的疲憊不似作假,“念琛的媽媽不見了,若涵說你們兩個見過麵起了一點衝突,所以我才想著到你這裏來問問,並沒有懷疑你的意思,你放心,我知道你的為人。”

傅錦程這些話說得有些困難,他知道自己是有些急躁了,可是那到底是自己的妻子啊,她現在下落未明,不知道是否安全,他這個做丈夫的人怎麽可能靜得下心來?

“沒事的,叔叔,我能夠了解您的心情,我和傅念琛有些不睦,甚至還波及到了更多無辜的人,所以您會這樣想也是人之常情,所以我不會怪您的。”簡長晴幾句話就聽清楚了是怎麽一回事,眼神微微的動了一下,心中有一種不太好的猜測,可是卻並沒有說出來。

“現在您這邊有什麽線索嗎?”簡長晴問道。

傅錦程看到她這幅渾然不在意的樣子,嘴巴張了張,卻又放棄了開口,神色頹然的搖了搖頭。

“我們已經把她經常去的地方全部都找過一遍了,可是一點線索都沒有,天都要黑了,她最怕黑,現在肯定很害怕。”傅錦程手指緊緊地握在一起,輕輕的歎了一口氣,就像是垂暮的老人,“她一向身體不好,我真的怕她出事。”

傅錦程想起一些往事,臉色就更加不好了起來,一向堅毅的他,竟是升起一些惶然,緊握的雙手也在微微顫抖。

“您先別急,既然現在沒有消息,我們自然該做最好的打算。”簡長晴寬慰著眼前這個脆弱卻不得不剛硬的人。

“好,我大概已經知道了事情的來龍去脈,我現在隻能說這件事情不是我做的,可是終究是以我而起,所以叔叔你放心吧,我一定會盡全力去幫助您的。”簡長晴眼睛就像是一對美麗的寶石一樣熠熠生輝,裏麵的堅定就像是在宣示一般,讓人不自覺地就想去相信她。

傅錦程看到她這副樣子,心中又是一片不是滋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