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爸爸,爸,媽回來了嗎?”

顏若涵一回到家就衝進了書房,臉上的表情帶著些許的驚慌,就連平時的禮儀都忘掉了,眼睛裏麵滿滿的都是期待,雙手大力的抓著傅錦程的胳膊,聲音裏麵帶了些哭腔。

傅錦程本來在書房看資料,看到她這副樣子突然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,卻還是吳自鎮定,沒有亂了手腳,隻是語氣還是有些急切,“她不是和你一塊出去了嗎,怎麽,是出了什麽事嗎?”

顏若涵就像是如遭重擊一般,身體狠狠地晃動了一下,臉上的表情也多了一些恍惚,“也就是說媽沒有回來是嗎?都是我的錯,都是我的錯。”顏若涵並沒有回答傅錦程的話,臉色一下子就變得蒼白無比,突然間就捂住了自己的臉,有些崩潰的哭了起來。

看著她這副樣子傅錦程心中那一抹不安的想法越來越深刻了起來,也顧不得自己的身份,就這麽謔的站了起來,狠狠地握住顏若涵的手臂,那力道就像是要把她的胳膊捏碎一般,聲音也帶著無盡的冷意,久居高位的氣場一下子就放開了,顏若涵差點一口氣沒有喘過來,有些不適應的咳了兩聲。

“今天我和媽去見簡長晴了,我們說了一會兒話之後,我上洗手間的功夫媽就不見了,手機也打不通,簡長晴說媽已經回來了,所以我才……”也不知道是因為害怕還是因為其他,顏若涵緊緊地握住了自己的手,說出來的話也帶著些許的語無倫次,整個人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一般,額角甚至冒出來幾滴汗珠。

她每說一句,傅錦程的眉頭就會微微的皺一下,到最後已經皺的能夾死蚊子了。

“你是說你們今天去見簡長晴了,你們去見她做什麽?”傅錦程雖然很慌亂,可是到底是久居高位的人,立刻就從這幾句話中聽出來了幾分不尋常的意味,冷著聲音問道,整個人就像是一座冰山,稍不留神就會被凍傷。

顏若涵有些吞吞吐吐的,就像是有多麽為難一般,“其實前兩天簡長晴就聯絡我說是想和媽聊一聊,本來我不想答應的,可是媽說他畢竟是念琛哥的妻子,雖然她很不喜歡她,可是如果能夠和她靜下心來聊聊也不賴,所以---”

傅錦程一張臉簡直快黑成鍋底了,言語之中帶著些許的咬牙切齒,“那她們兩個之間談了什麽?”

“簡長晴說讓媽幫助她擺脫念琛哥,可是要帶走孩子,媽覺得孩子是咱們傅家傅家的血脈,所以就沒有答應。”顏若涵把所有的事情都說了一遍,沒有一絲隱瞞,隻是有一些被她稍作加工了一下,說到底都是真假參半,隻不過卻是巧妙的把所有不利的地方都推到了簡長晴一方。

傅錦程良久都沒有說話,隻不過眉眼間除卻焦急還多了一絲疲憊,“好了,你先出去吧,我會讓人出去找的,或許她隻是自己出去逛逛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