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靜的意思是她不想承擔這份責任,若是傅念琛追責下來,簡長晴得承擔這一切。

簡長晴明白其中意思,她到底是不奇怪她會這麽決定,畢竟她和傅念琛到底是母子,這份羈絆是永遠都不能斬斷。

“好,我可以答應。”簡長晴也沒有拒絕。

薛靜鬆了一口氣,她最擔心的部分總算解決了,簡長晴如此爽快的答應了下來,倒是省去了她許多麻煩,也可見簡長晴的這份急切,急於想要擺脫掉傅念琛。

“本來你懷著身孕,就該好好靜養,偏偏你要另出其行,攪風攪雨,弄得所有人都陪著你不安寧,我們傅家虧待了你什麽?”薛靜不太明白簡長晴到底怎麽想的,憑她的身份嫁進了傅家,已經是別人奢望不及的,可她還作天作地的,就是不肯安分。

麵對薛靜的質問,簡長晴不為所動,她沒有將薛靜的話聽進去似的,就那麽冷然沉默。

薛靜見她這副波瀾不驚的模樣,真是有氣無處發,“算了算了,反正都已經走到這一步了,隻希望我們以後橋歸橋路歸路,別再遇上了。”

這都是冤孽,是債。

“還有,你走可以,但是我們傅家的孩子,沒有流落在外麵的道理,你一個女人家家,又沒有親人幫襯,實在是辛苦,等孩子生下來,就留在傅家吧。”薛靜體諒簡長晴還年輕,還能再嫁,有個拖油瓶和獨身,那都是兩個回事了,沒了孩子,也更好為她將來的事籌謀。

“不行。”簡長晴想也不想拒絕掉了,“孩子是我的,必須跟著我,否則,今天的談話就到此為止。”

簡長晴望向顏若涵,今天這場見麵的前提就是孩子得歸她,由她撫養長大。

顏若涵是知道這點的,所以她拉了拉薛靜的衣角,“孩子自然得跟著媽媽。”

顏若涵不想在這件事上有變數,自然是想盡力撮合,隻是來之前,都說的好好,怎麽臨了,又生出了這些變故。

“怎麽可以。”薛靜很是固執,“那是我們傅家的孩子,留著的是我們傅家的血,怎麽能讓她帶走,認別人做爸爸。”

說起來,薛靜就心不平,她們傅家又不是養不起這個孩子,叫別人做爸爸這叫什麽事,其他人要是知道了一定會嘲笑他們傅家,嘲笑傅念琛。

“那我們是沒得談了?”簡長晴沒有和薛靜爭論,畢竟這一次合作的機會,不是她極力爭取來的,而是顏若涵在她麵前提了又提,說了又說。

顏若涵對上了簡長晴的目光,自是知道該怎麽做,現在的問題,不是簡長晴不肯合作,甚至可以說簡長晴很好說話,什麽條件都應允了,反倒是一向好說話的薛靜這裏卡住了。

“我們今天出來,不就是為了商討怎麽做才是最好的嘛,凡是都慢慢商量,盡量找一個中間點,我們都能接受的條件。”顏若涵從中斡旋,她好不容易爭取來的和談機會,要是就這麽泡湯了,可不就浪費她這些日子勸說簡長晴的精力了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