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簡長晴看到攜手而來的薛靜和顏若涵,不得不說一句,這兩人真是形同母女,她時常能看到顏若涵跟隨在薛靜身邊,而作為她親生女兒的傅芮,卻不見人影。

傅念琛和傅芮,這兩個她生下的孩子,沒有一個是得了她寵愛的,反而別人的孩子,更受她喜愛。

雖然她和傅念琛兩人鬧得不愉快,到底薛靜是長輩,所以簡長晴還是站了起來向她打招呼。

“不用了,你這身子也不方便,就不要做那種多餘的事了。”薛靜是過來人,知道女人生孩子是非常辛苦的事,又怎麽會在這件事上為難她。

麵對這份體諒,簡長晴也沒有拒絕。

薛靜和顏若涵自顧自的坐下了。

“你這肚子越來越大了,別到處亂跑,磕著碰著了,苦的是你是孩子。”這一段時間沒見,簡長晴的肚子跟吹氣球一樣鼓了起來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簡長晴乖服應下。

幾人坐定之後,無論是薛靜還是簡長晴都沒有開口說話,兩人似乎都在顧忌著什麽,隻有顏若涵在一旁等著焦急。

“我知道你的時間寶貴,也不太想跟我們在這裏浪費時間,我們就長話短說吧。”顏若涵說道,“我知道你想和念琛哥分開,而且還決絕,我們能幫你。”

薛靜也不說話,而且眼下也用不著她說話,顏若涵替她把話都說了。

簡長晴朝薛靜看了一眼,見她默許了顏若涵的話,便是心裏有了數。

“您的意見呢?”簡長晴還是問了一句。

薛靜還不說話,顏若涵就搶先接了話茬,“你問那麽多幹嘛,隻要你肯配合就行了,保證你能如願。”

薛拍了拍顏若涵的手,不想隻是顏若涵一個人擔了壞人的名聲。

“我和你說過了吧,從一開始我就不屬意你做我的兒媳婦,你和念琛不相配,但是木已成舟,你們已經結為了為其,我即便不喜歡,也沒說什麽,對你,雖說沒有視若親子,可起碼我也沒有為難你,你和念琛走到今天,也都是你們自己一手導致,和任何人無怨,如今傅家也沒你弄得是天翻地覆,這些我也懶得和你計較,既然你想和念琛分開,這對我們家是好事,也能讓你稱心如意。”薛靜有些厭煩的說道,她不善於做這種事,毀人姻緣,還是自己家孩子的姻緣,可是事到如今,能夠走的路,也就隻有眼前一條了。

也許是知道兩人要分開,雖然簡長晴在聽到這段話的時候,一點也不生氣,甚至連傷感的情緒都沒有浮現。

“是,我沒有要怨恨任何人的意思,我和傅念琛之間的緣分隻能走到這,我想和他分開,是我個人的想法,不是您逼迫,也不是誰從中作梗。”簡長晴將責任劃分了清楚。

薛靜聽到她這番自白,心裏順暢多了,那股壓著她喘息不過來的負罪感,徹徹底底的消失了,“今天我們來,是為了幫你,所以要是傅念琛怪罪下來,你可要分清楚情況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