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薛靜的堅持之下,寧以修還是留下來吃飯了,在薛靜昏睡的期間,有幫傭看著,當她醒來之後,湯也熬得正好。

這一餐飯,吃得也還算好,薛靜的病發的急,好得也快,這些年有傅錦程看著,又細心調養著,極少發病,突然發病著實嚇到了家裏人,不過好在當時有寧以修在,也算是虛驚一場。

吃飯的時候,寧以修見了一個極不願意見到的人。

顏若涵這些天,一直都住在傅家,自從事情爆發之後,她就被薛靜接來住在了傅家,好方便照顧。

在看到彼此的那一刻,寧以修和顏若涵兩人的表情各異。

顏若涵微微勾起唇角,她勾勒出來的笑容,怎麽看,都是那麽的不懷好意。

“喲,看看,這是誰來了。”比起寧以修保持距離,顏若涵可就不這麽想了,她偏要去撩撥寧以修。

都是和傅家常來玩的人,寧以修和顏若涵自是認識的,在薛靜看來,這都是她喜歡的孩子。

“今天多虧了有以修在,不然我可要麻煩了。”薛靜沒有聽出顏若涵未盡之意,她招了招手,讓顏若涵坐下。

顏若涵很是識趣,坐在了寧以修的身邊。

“哦?那可真要好好謝謝他了。”顏若涵側過頭去看寧以修,嘴角的弧度彎更大了。

“是啊,我可是好說歹說,才讓他留下吃頓飯呢,孩子長大了,就是有自己的主意,好不容易才勸下來。”薛靜打趣著寧以修,她知道孩子長大了,就該放任他們自己去過自己的生活,可是她還是私心想著,能多和孩子們有親近的時間,特別是寧以修,她有負他太多了。

“這可就是媽媽你多慮了,以修那麽喜歡你,我看他比我還想做您的孩子呢。”顏若涵開玩笑似的說出這番話,可是在場都是有心人,聽在他們耳朵裏,卻又是其他意思了。

寧以修明知道對方是故意的,但始終沒有動作,他神色如常,甚至連頭也沒有轉一下,根本就沒有將多餘的精力分給顏若涵。

因為顏若涵的一句話,傅錦程和薛靜的臉色都有些許變化,畢竟寧以修是薛靜的兒子,兩個又都知情,薛靜一時麵部表情管理沒有到位,不過她本就發了病,臉色還沒有恢複過來,這才沒有太過明顯,可是她的表情仍然是有些不對勁。

“你沒事吧,是不是又不舒服了?要不要我先扶你回房間休息?”傅錦程握住薛靜的手,將她的不對勁全部都當做了是生病才導致的。

“我還好,沒什麽大礙。”薛靜從善如流,順著傅錦程的話往下。

“要是不舒服的話,一定要第一個和我說,不準瞞著。”傅錦程說道。

薛靜笑著應下。

然而顏若涵偏是要搞事,“以修,你快去看看媽媽怎麽了,可千萬不能有事。”

寧以修還不能當自己沒聽到,他才一動身,就被傅錦程叫停了。

“不用費心了,她的身體還好,我們先吃飯。”傅錦程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