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錦程知道過去失去的東西,即便時候想要挽回,意義都不大,到底還是晚了。

“我知道。”從傅念琛的優秀足以能夠看出這一點,他得到了很好的照顧還有教導,即便是他,也無法能將傅念琛教導的如此優秀。

“其實我今天找簡長晴來,也是想了解關心一下你們的情況,我聽你媽說你們似乎鬧了別扭。”傅錦程這才歇了捉弄傅念琛的心,說明了自己的意圖。

然而傅念琛並不領情,“這是我和她之間的事,我並不希望任何人幹預。”

他話裏的任何人自然也就包括了傅錦程。

傅錦程失笑,這一點,傅念琛還真是像自己,聽著傅念琛的話,他總算是知道了母親的感受。

“好,我明白了,我以後不會幹預你們的,隻是你不能阻止我和長晴見麵。”傅錦程說道。

傅念琛不是很理解。

“我不幹涉你,相對的,你也不能幹涉到我。”傅錦程說道。

“你到底想做什麽?”傅念琛很是排斥家裏的人找上簡長晴,他們之間的關係已經很緊張了,雖然麵前的人說他不在意,不追究,可是他還是不放心,若是這個時候再讓簡長晴受到刺激,隻怕他們之間真的就再難挽回,無回頭之路了。

“你別這麽重的防備心,念琛,我不是你的仇人。”傅錦程自嘲一笑,他沒有想到傅念琛對他非但溫情沒有,甚至還很敵視。

傅念琛也察覺到自己的表情似乎太過激了,“抱歉,我沒有那個意思,我隻是最近有些太緊張了。”

傅念琛捏了捏自己的鼻梁,他有很多事要去處理,加上簡長晴的事,他更是負擔加重,他不想和簡長晴分開,何況他們之間還有一個即將出世的孩子,他更是不想離開他們母子倆。

“別太給自己負擔,你不是一個人,你還有有我們,我們是你的家人,不管遇到了什麽事都會站在你身邊的。”傅錦程很是心疼,不過他慶幸的是,好在這一次,他在他的身邊,即便他可能幫不了傅念琛解決他的難題。

傅念琛心裏略微妥帖,雖然他已經過了被人關愛的年紀,但到底是一家人,他仍然免不了受到些許影響,胸腔中一暖。

“隻要你們不去找她,就已經是給我最大的幫助了。”傅念琛頗有幾分不客氣的意味說道。

被如此嫌棄,傅錦程不知該說什麽好,“我盡量,我隻是想告訴你,長晴是個不錯的女孩,以後記得帶回家,我們一家人吃頓飯。”

傅念琛總算鬆開了緊皺的眉頭,露出輕快的表情。

父子倆的這場談很快就結束了,傅錦程知道過猶不及,幾十年的問題,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決的,今天這種狀態已經很好了,剩下的就慢慢來吧。

不過傅錦程還是覺得他覺得思路是正確的,從簡長晴身上下手,若是這兩人能夠重新和好在一起,說不定他們和傅念琛的關係也能修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