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錦程聽得簡長晴誇獎他,他難得的麵露不好意思,擺了擺手,“你說我什麽,我都敢厚著臉皮應承下來,唯獨這件事,作為傅念琛的父親,我是失職的。”

這就讓簡長晴疑惑了,像是傅錦程這麽好的父親,還不稱職,自稱失職嗎?是他自謙,還是標準過高呢?

“說起來慚愧。”傅錦程看到簡長晴望向他的困惑眼神,竟是不敢與之對視。

簡長晴的眼睛很明亮,好似能倒映出人所有不為人知的麵目出來。

傅錦程愧對於簡長晴的那一聲好父親,如果他真的是一個好父親,好好的一個家,也不會變成這般四分五裂。

“自念琛出生以來,我都沒有好好陪伴過他,特別是在他最艱難的時候,忽視了他,當時他年紀還那麽小,卻要獨自承擔那麽沉重的東西,是我對他的關心不夠。”傅錦程回想一遍,其實傅念琛小時候性子是沉悶了點,但是也不至於像現在這般,凡是都憋悶在心裏,無論遇到了什麽事,都從來不肯和他們透露半句,都是一個人默默消化承擔解決。

簡長晴不解,也更加好奇,究竟在傅念琛身上發生了什麽事,會讓傅錦程在談及的時候,竟是會露出這般的表情,悔痛交加。

隻是簡長晴到底沒說什麽,她甚至連安慰都不知道該從哪開始。

傅錦程也察覺到了自己說的太多了,讓對付無所適從了。

“抱歉,我說的太多了,我並不是想要為傅念琛辯白什麽。”傅錦程歉然一聲。

“沒有關係。”簡長晴回道。

兩人說話的氛圍,還算不錯,起碼簡長晴是覺得很輕鬆,也不會有任何的心理負擔,即便才稍感不適的時候,他也能及時的調整過來。

就在這時,包間的門被大力打開,站在門口的人,正滿目肅穆,極其不善的朝著包間內看了過來。

簡長晴被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嚇到了,當她看清來人之後,這才擰緊了眉。

而坐在她對麵的傅錦程卻眉梢微挑,露出些許意味深長。

站在門口,突然趕來的人,正是傅念琛,他得了消息,第一時間就趕了過來。

傅念琛長腿一跨,就走到了簡長晴身邊,自然而然的在她身邊的位置坐下,他這個動作足以說明他的態度還有立場。

傅錦程一眼就看透了傅念琛的做法,他這是向他宣示護短呢。

這個兒子是真的長大了,他有了想要守護的人。

“你來幹什麽?我可不記得有請你。”傅錦程質問著突然出現的人。

“想來就來了。”傅念琛回道。

傅錦程轉而向簡長晴解釋道,“我可沒有叫上他,你千萬別誤會了我。”

簡長晴看了這兩父子一眼,沉默了片刻,似是在衡量傅錦程話中的意思是否屬實,還是這兩人合起來演戲罷了。

傅念琛身上一緊,簡長晴的視線從他身上掃過的時候,更是讓他的心都跟著提了起來。

“我就是路過。”傅念琛解釋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