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和傅念琛正在辦理離婚,所以我想,有些事情還是要整理清楚才對。”簡長晴沒有隱瞞她和傅念琛現在的關係,他們並不融洽。

    傅錦程來之前,心裏已經有了數,可是當他聽到簡長晴說出來的時候,又是另當別論。

    “即便你們之間有所矛盾,但是我作為長輩,你叫我一聲傅叔叔,也是說的過去的吧。”傅錦程的語氣很是和善,也沒有因為簡長晴的強烈抗拒,還有好不給麵子的話語所刺傷而變得偏激。

    對於這位傅家掌權人,交談下來,她才對外界的那些評價更加清晰起來,他不再是一些形容詞堆砌起來的形象,而是鮮活的在她的麵前。

    “這個重要的嗎?”簡長晴有些無力問道。

    “重要,不管你因為什麽和念琛分開,我隻是希望將來你想起這段感情的時候,並不是全然的敵意,也是有一份善意在的。”傅錦程說道。

    這句話確實入了簡長晴的心,於是她從善如流喚了一聲,“傅叔叔。”

    傅錦程笑著應了一聲,又接著道,“我能叫你一聲長晴嗎?”

    簡長晴沒有拒絕,一個稱呼而已。

    “長晴,突然找你,是有些冒昧了,還希望你不介意才好。”傅錦程說道。

    簡長晴沒有打算傅錦程的話,而是安靜的等著他說下去。

    “想來你應該知道,我最近休假,才時間來關心家裏人,說起來也是慚愧,這些年一直都忙於工作,反而將最重要的東西給忽視掉了,好在亡羊補牢,猶時未晚。”傅錦程在簡長晴麵前說這番話不是再她麵前裝相,而是確實心中就是如此所想,隻是他們第一次見麵,難免說這些話顯得有些交淺言深了。

    簡長晴望著麵前和傅念琛長得有幾分相似的人,歲月在他的臉上似乎格外的厚道,並沒有留下太大的痕跡,隻是從他的那雙眼睛當中更夠看得出,時間在他身上烙印的東西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有些晚了,但是我還是想說一句,歡迎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。”說著,傅錦程將來之前所準備好的禮物拿了出來。

    簡長晴有些疑惑,她認為她已經說清楚了,她和傅念琛已經是要分開的關係了,又何必再在她的身上多費心思呢。

    “不用了,我不會收的,你收起來吧。”簡長晴直接拒絕了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的意思,但是這樣東西,是我早該給你的,我身為長輩,該給你的見麵禮,隻是我們拖到現在才見,這樣東西也就拖到現在才拿出來,這就該給你的,隻是時間有些晚了,可是它的歸屬卻早就定下了。”傅錦程說了一大套,總之就是勸說簡長晴能收下這份禮物。

    簡長晴卻仍然婉拒,她不能手下這樣東西,她也著實不想再和傅家牽扯太多。

    “既然如此,那今天也就當我物歸原主,請收回吧。”簡長晴說道。

    再三被拒,傅錦程苦笑了一下,總算明白了自己妻子為什麽說簡長晴很難搞了,這孩子的性質和傅念琛差不多了,一樣的倔強,也難怪能夠吸引到傅念琛的傾心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