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念琛走後,薛靜就直接去找傅錦程了,她要問個清楚,到底是怎麽回事。

薛靜並不是心思深沉的人,並且她又全心全意的信任著傅錦程,有什麽事都藏不住,何況還是這麽大的事。

“怎麽了?”傅錦程看到薛靜一臉神色古怪,便關心的問了一句。

這些天兩人如膠似漆,甚至比新婚的時候還要好。

所以傅錦程看到薛靜變色大變,當即就詢問了起來。

“我聽說是你放棄了職位,交給了傅沉?”薛靜覺得這句話說出來都很不可思議了。

傅錦程當即神色一變,“你聽誰說的?”

這件事知情的人不多,而他也有心隱瞞薛靜,還能有誰會傳到薛靜這裏來。

“你先別問是誰,你告訴我是不是真的。”薛靜這次沒有被傅錦程帶節奏走,她還知道來找傅錦程的目的。

傅錦程不想說謊,一個謊言說出來,就要用更多的謊言去圓,而且總有一天也會被揭穿。

“隻是一些工作調動。”傅錦程說道,“最近的風波,總要有人來負責,而且上頭讓我休假,並沒有說明期限,這段空白期自然得有人頂住,傅沉這人做事謹慎,又跟在我身邊多年,他是最適合的人選。”

薛靜平時不是什麽精明的人,可這次就難得的精明了一下,“你別說那麽多,我聽不懂,我就問你,是你決定要放棄的嗎?”

傅錦程明白再回避不了,這才道,“是。”

有了傅錦程的回答,荒謬的感覺再次湧上心頭,可偏偏這般荒唐可笑的事情,竟然是真的。

“既然是你自己決定的,那為何不早點告訴我?”薛靜不由升起了不滿,“為了不讓傅沉生出不該有的野心,去妄想不屬於他的位置,我還請他們夫妻到家吃飯,那時候你們是不是都覺得我是個傻子,在背後偷偷笑話我呢?”

也難怪當時的氣氛總是有些怪異,究其原因,問題出在了這裏,他們都是知情人,偏偏她一無所知,還像個跳梁小醜在哪自以為是。

“沒有的事,沒有人覺得你是傻子,也沒有人笑話你,你想太多了。”傅錦程連聲否認。

隻是薛靜聽不進傅錦程的解釋,“那你為什麽不早點告訴我?讓我在人前丟醜。”

傅錦程露出幾分頹然,“我隻是不想你為此憂心。”

“可你有沒有想過我會更加的擔心你呢?我們是夫妻,有什麽事不能說的。”薛靜很是不滿傅錦程凡是都瞞著她,他們是夫妻,是共同體。

傅錦程啞然,其實他還有許多事沒有和薛靜說。

“你還有沒有其他的事瞞著我?”女人都是天生敏感的,即便沒有證據,單憑著直覺也能感覺到不對。

傅錦程眉頭一皺,即便到了現在,他也不願意將這背後的真正願意說出來,免得多增加薛靜的憂慮,還不如自己一力將所有的事都承擔下來,他是男人,是他的丈夫,就該為她遮風擋雨,免去憂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