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媽媽!”顏若涵及時截住薛靜的話,再說下去,隻怕今天這次見麵就要不散而散了。

薛靜到底沒有再往下說,她扭過頭去,不去看傅念琛。

顏若涵見此,著實鬆了一口,好在沒有再交惡下去,不然,她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麽收場了,而和傅念琛決裂,無疑是最不理智的決定。

“念琛哥一定不是這個意思,他怎麽會埋怨你呢。”顏若涵寬慰著薛靜,“念琛哥會這麽說,一定有自己的原因的。”

“原因,可是他連緣由都沒有聽,就直接說辦不到,這不是埋怨是什麽?”薛靜抓住了這一點,死死不肯鬆口。

顏若涵勸不了薛靜,隻好朝著傅念琛使了使眼色。

以往的這個時候,傅念琛早就順著她的話往下了,隻要傅念琛肯服軟,那麽一切都還好說,可是這一次,她等了又等,始終都沒有等來傅念琛的示弱。

這種改變,引來了顏若涵的慌張,她覺得一切都向著未知的方向發展去了,然而這種未知,卻讓人心生惶恐。

偏偏最能左右這種改變的人,仍然對此茫然未知。

“念琛哥。”顏若涵忍不住催促了傅念琛一聲。

傅念琛眸光一閃,這才應了一聲,“你先回避一下。”

顏若涵的心沒有因為傅念琛的回應而落下,反而更加提心吊膽起來,那種不好的預感越加的強烈了起來,她為難的看了眼薛靜,要是她不在場,要是薛靜的情緒再失控了,又沒有她在裏麵調節,他們母子之間的關係,豈不要瀕臨破裂。

“有些話不能當著人說,若涵如今是我的女兒了,她就該待在我的身邊。”薛靜立馬就否決了傅念琛的提議,畢竟,她也清楚,要是沒有顏若涵這個潤滑劑在,她和傅念琛之間,就要真的斷絕關係了。

好在薛靜還有一絲理智在。

隻是這次,傅念琛並沒有讓薛靜如意,他的態度堅決,沒有商量的餘地。

“那麽我沒什麽好說的了。”傅念琛說道。

“你!”薛靜又不高興了,情緒立馬就上來了。

顏若涵及時摁住薛靜的手,“我回避一下,你們聊吧。”

薛靜反手拉住顏若涵,一點不同意。

“媽,你和念琛哥到底是母子,沒有過不去的坎,都說旁觀者清,大家都能看得出來,念琛哥很在乎你,你們談談吧。”顏若涵小聲在薛靜耳邊勸慰著。

那句‘很在乎’到底還是讓薛靜動容了,她也不是全然對傅念琛都是埋怨惡感,他是她辛苦十月懷胎剩下的,是她身上掉下的一塊肉,又怎麽能無動於衷呢。

於是她就順勢同意了顏若涵離開的事。

顏若涵一走,隻剩下兩人,傅念琛和薛靜兩人各自沉默,都沒有說話,氣氛顯得有些冷凝也有些尷尬,這本不該屬於兩個母子,可是論起來,他們更像是非要綁在一起的陌路人,不是陌生,而是必定要岔開路走的兩個人,因為不知名的緣分,而非得綁在一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