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便是心裏早就有了準備,可是在聽到傅沉說這番話的時候,他仍然起了波動起伏,他並不是那麽無所謂。

    良久,傅錦程才開口,“別辜負她的期望。”

    木已成舟,米已成炊,還有什麽好談,他是知道的,這次他讓傅老夫人失望了,而傅老夫人也真的想要更換人來培養了。

    “我受傅老夫人的恩惠賞識,不敢忘本。”傅沉話不多,但是句句都拿捏不出錯處。

    傅錦程就知道今天的談話會是這個結果,無論和傅沉說什麽,他都謹言慎行。

    “隻是內子那裏,我怕她有心裏負擔,就別多她多說什麽了。”傅錦程也有擔心薛靜的意思在,選擇是他做出來的,還是不要再多增添其他的了。

    傅沉卻不讚同這番言論,傅錦程愛美人不愛江山,對於薛靜來說,是有情有意,可到底也是一件大事,又怎麽能瞞下來,不讓當事人知道呢?

    “本來這是家務事,我不該開口的,但是作為朋友,我就大不韙的冒犯一句,作為夫妻,不是遮風擋雨,全然將所有的一切都獨自承擔在自己身上才叫有擔當,而是該一同成長,互相扶持才好。”這是第一次傅沉說出逾越的話。

    傅錦程微微一愣,傅沉能說出這番話,想是真的變了。

    “她的性格綿軟,抗壓能力不行,我不舍逼迫她。”傅錦程歎了口氣,要是薛靜如同傅沉的妻子舒芬那般,他也不用夾在老夫人和妻子之間為難了,就是因為妻子不善溝通,又性格內斂,要是今天的事,換做是舒芬來辦,隻怕就不會辦成這樣了。

    饒是傅錦程這個做丈夫的,也不好亂誇,他知道薛靜的脾性,也知道她不是能擔當得起重擔的人。

    言盡於此,傅沉也不好再多說什麽了,他能說的,該說的,也說的夠多了。

    而他們話裏談論的人,正心事重重的應付著舒芬。

    舒芬好似真的是對薛靜的晚霜很感興趣,話裏話外都是圍繞著這個晚霜。

    可是薛靜根本想聽的不是這些,她時不時看看舒芬,好幾次都忍不住開口想要問一問,她是否對此知情,可是話題總是被舒芬帶著走,她沒能及時的開口。

    最後薛靜心一橫,拉住了舒芬,“你有沒有聽說什麽?”

    “什麽?”舒芬明知故問,臉上都還帶著笑。

    看著舒芬臉上的笑,薛靜心裏很不舒服,外麵都傳成那樣了,她怎麽還能這麽肆意的笑的出來嗎?而且事情都是因為他們而起,不該是他們早早的登門拜訪來說明情況嗎,而不是等到她來請他們過來,還要問個清楚明白。

    “有人說傅沉要取代錦程這事,就連我都聽說了,你們不可能不知道吧,這到底是怎麽回事,怎麽傳的如此過分,你們也不讓人澄清一下。”薛靜隱隱有幾分責怪的意味在裏麵,

    這要是換了其他的人,隻怕早就變了臉色,甩手離開了,可是舒芬到底和傅沉是一家子兩夫妻,行事風格都很相似,對於最近發生的事,她還是清楚的,特別是這位讓傅沉更上一層的主要因素,要不是因為位,也不會引來如今這般的動蕩變化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