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沉聽得傅老夫人這番話,這才明白過來,當時傅老夫人找上自己隻怕早就存了讓他取代傅錦程的心了,隻是他那個時候,隻是一個旁支的小人物,能夠得到傅老夫人的賞識就已經夠不容易了,已然有了飛上枝頭變鳳凰的榮耀,畢竟傅家最得勢的一脈,有傅錦程這樣的驚才絕豔之人,有了傅老夫人在前指引,整個傅家的資源傾斜,想要登上高位,那也是時日問題,熬個資曆罷了,誰能想到有朝一日會取代他。

    夢都不是那般做的。

    他最早被選中跟在傅錦程身邊做助手,已經讓周圍的人羨慕的眼睛發紅,為此還沒少聽背後人議論閑言碎語。

    “老夫人,我怕擔不起您給我的重任。”傅沉還是不敢相信他心中猜測的好事,萬一隻是他會錯意,豈不是不自量力,反倒是提拔他,讓他感恩戴德的傅老夫人,會為他的野心失望。

    “怎麽擔不起。”傅老夫人沉下臉,“我挑中的人,就沒有錯的!”

    傅老夫人很相信自己的眼光,不然她也不會預料到今日的窘境,在傅錦程選擇了別人,而讓她大感失望之後,她不至於抓瞎到無人可用。

    “你跟在錦程身邊這麽多年,他的脾性,你應該清楚了吧。”傅老夫人做出這麽一個決定不是沒有她的道理,傅錦程太過優柔不夠果斷,在大事上的處理方式讓她很是失望。

    “還有念琛。”傅沉是真的很看好傅念琛,傅念琛之於傅家,是當仁不讓的佼佼者,有這麽一個繼承人在,整個傅家都會很安心,他的能力手腕,幾乎沒有人會質疑的。

    “念琛這個孩子什麽都好,就是得再看看,隻是我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等到那一天,如果他不能勝任,我希望傅家起碼還能做他的後盾。”傅老夫人想了很多,特別是傅錦程的事情之後,她就想了更多,怎麽能才兩全其美,怎麽才能讓她最疼愛的孫子能夠安穩的度過這一生。

    傅沉明白傅老夫人的用心,他是清楚的,對於傅老夫人有多麽疼愛她這個孫子。

    “您老還身體康健,活個一百歲都沒有問題。”傅沉心裏確實希望傅老夫人能夠常青,她就是他們傅家的主心骨,隻要有她在,傅家就不會倒。

    “我活那麽長幹什麽,我還不夠操心的。”傅老夫人可不願長命百歲,也知道自己活不過那時候,她最近的身體狀態,自己最是清楚,隻想在自己還能動彈的時候,趕緊的先將路鋪起來。

    “會好的。”傅沉安慰道。

    傅老夫人是不指望了,她活一天,就要操心一天。

    “就讓他們自己折騰去,不如我接您去我那住幾天?前幾天舒芬還跟我念叨您呢,正好她最近也沒什麽事,接您過去每天搓幾把麻將,樂嗬樂嗬。”傅沉儼然將傅老夫人當成親近的長輩,他的生母早逝,早早就搬出自己獨立,舒芬是他的妻子,是個非常爽朗好相處的人,和傅老夫人也能投些脾氣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