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接完之後,傅錦程就直接休假了,他的工作全部都交給了傅沉,暫代他的位置。

取代了傅錦程的傅沉,當晚就去了傅老夫人那。

他對傅老夫人很是恭敬,一言一行都非常考究。

“忙了一天吧,吃了嗎?”傅老夫人對傅沉說話的語氣很是熟稔。

“還沒來得及。”傅沉回道。

“那就在這吃點,我們一邊吃一邊說。”傅老夫人招呼傅沉吃了點東西。

現在已經是快十點了,可是傅老夫人一句話,就有現成的飯菜端上來,並不能說是多豐盛,隻是一碗湯麵,再一盤小菜。

但是傅沉吃的卻很香。

傅老夫人並沒有立即問話,而是在一旁看著傅沉吃麵。

“慢點吃,這裏又沒人跟你搶,胃撐著了,不好受的人也不是別人。”傅老夫人見傅沉吃的太快,忍不住嘮叨了一句。

傅沉嗬嗬笑了一聲,這個沉穩著稱的人,竟是露出些許傻氣。

他應了一聲,但是吃麵的動作卻沒有慢下來,還是哼哧哼哧吸溜了好大一口,間或吃了兩口小菜。

最後傅沉竟是連湯都喝完了,碗裏幹幹淨淨的,一丁點都沒剩。

“要不要再來一碗,還有呢。”傅老夫人問道。

傅沉憨笑了一聲,點了點頭。

傅老夫人叫來人給傅沉又添了一碗。

傅沉又是吭哧吭哧,喝麵一般,碗立馬見了底。

“我吃飽了,不用再添了。”在傅老夫人開口之前,傅沉連忙擺手,截斷了傅老夫人要說的話。

傅老夫人這才說話,“這身體是本錢,得擺在第一位。”

傅沉受教的聽訓,他可比傅老夫人所有的子孫都要聽從傅老夫人的話。

“工作交接的怎麽樣了?”傅老夫人問道。

“都已經交接好了。”傅沉如實回道。

傅老夫人點點,沉默了一下,“這傅家以後的重擔,就要交到你手上了,你以後可要多累著了。”

傅沉愣了一下,“我會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的。”

傅老夫人擺擺手,“我當時在傅家眾多旁支中挑中你,也是看好你,我讓你跟在傅錦程身邊,即是做他的幫手,也是想讓你將來接手的時候不會太慌亂,雖然你一直都是他的助手,但是你來接手他的事,也能得心應手。”

傅老夫人一早就想好了,這傅沉就是她挑出來做傅錦程的接班人,也是她看好真正能撐起門楣的人。

“還有念琛呢,我先幫他探探路,等他再過幾年,我再過度給他。”傅沉大概猜到傅老夫人這是要舍棄傅錦程了,他也沒有勸說傅老夫人改變主意,畢竟傅老夫人經曆過如此大風大浪,她會做出這樣斷尾求生的決定,相比是有她的考量,他又何必再這浪費唇舌,反倒是讓傅老夫人再次傷心。

“那都是以後的事了,若是他擔得起傅家的大任,你就提拔他,要是擔不起,就早日物色一個,不要到時候無人可用,讓整個傅家都為此受及拖累。”傅老夫人語重心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