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念琛聰明過人,做事沉穩,多少人人前人後的羨慕他有這麽一個優秀的兒子,他也為傅念琛感到自豪。

“他被你老婆給打了,額頭的傷都縫針了。”傅老夫人也沒有讓傅錦程幹著急,直接把傅念琛的狀況說了出來。

傅錦程被傅老夫人說的話給驚到了,連忙追問,“怎麽回事?”

“別急,你現在有時間了,我們慢慢說。”傅老夫人擺出一副長談的架勢。

傅錦程卻沒有絲毫被安撫到,反而更加的提心吊膽了起來,要知道波濤洶湧前的黎明才是最平靜的,他不禁回想起傅老夫人對他說的第一句話。

“你知道薛靜記恨我的事嗎?”傅老夫人雖然這麽問,但是她了解她的兒子,即便薛靜真的對她有怨言,也會被他壓下。

傅錦程沉著臉,沒有當即就反駁,婆媳關係一直都是非常敏感的問題,稍有不慎,就會帶來禍家之患,而他作為人子,人夫,自是得承擔起這份責任,從中調劑,兩邊調節,將矛盾扼殺在搖籃。

可是聽聞傅老夫人的問話,他就知道他做得並不好,起碼沒有他以為的那麽好。

“我……”傅錦程一時有些茫然,他想說不知道,但是話在他的喉嚨裏卡了殼,他是真的不知道嗎?還是並沒有上心,才會導致的這一切。

“這一切都是我的錯。”傅錦程將錯誤都大包大攬套在了自己的身上。

傅老夫人打住了傅錦程的認錯,“現在不是歸咎責任的時候,現在家裏的情況你也知道,就不用我來對你說了,你比我要清楚多了,這要是平時,我也就耐著性子慢慢來,但是現在是非常時刻,正是關鍵,必須得快刀斬亂麻,你得拿個章程出來,拖不得了。”

“媽,沒有你說的那麽嚴重。”傅錦程心下一慌,連忙就開口求情起來,他和薛靜幾十年夫妻,那是他的原配,又為他生兒育女,操持家務多年,他又怎麽在斬斷這份情誼。

“以前我也是這麽想的,沒這麽嚴重,雖然薛靜家世不怎麽樣,人也小家子氣了點,但我想著有你在旁邊看著,我還能看顧著兩年,等念琛娶一個門第家世為人都匹配的妻子,也就沒事了,我一直以來都不同意傅念琛和簡長晴攪在一起,不是我眼光高,嫌棄她家世,而是傅家需要一個能在關鍵的時候頂得住的女主人,我們傅家不是普通人家,這是步步都踏在了懸鎖上,一個不慎,那傅家就要毀了。”傅老夫人語重心長,這些話她憋在心上從未對人啟齒說過,她覺得壞人既然由她來做了,那就都來記恨她這個老婆子就是了,反正她都一腳踏在棺材板裏了,那些虛名,她不在乎,隻要子孫過的就好,傅家還在就行。

傅錦程聽後更是愧疚不堪,他已經長大成人,可還要自己的母親為自己操心,他執意要娶薛靜,為此,也曾抱怨過傅老夫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