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錦程僵住,他半晌沒說話,隻是直勾勾聽著傅老夫人的話,消化著傅老夫人話中的意思。

“我知道最近的事是有點影響大,但是那明顯是有心人在故意針對。”傅錦程想了又想,隻認為是最近的事才導致的,所以他也照例的安撫了傅老夫人一句,他了解傅老夫人,雖然嘴上不留情,可到底心還是柔軟的,就如那句老話,做父母的永遠都鬥不過自己的孩子。

傅老夫人瞥了傅錦程一眼,她責怪薛靜,怪薛靜一直都對傅念琛絕情,可是難道她這個兒子就無辜了嗎?造成這一切的,傅錦程也要負一部分責任。

“你有多久沒有看到念琛了?”傅老夫人突然冒出這麽一句,直接把傅錦程給問懵了。

剛才不還是在說薛靜的事,怎麽突然就跳到了傅念琛身上?這話題轉的是不是有點太快了?

“是不是念琛出了什麽事?”傅錦程到底不是個笨人,很快就明白了其中的關竅,傅老夫人一直都很疼愛看重傅念琛,把傅念琛當成接班人在教養,花費在傅念琛身上的精力遠遠都要大過他,極為看重的。

傅老夫人嘲弄的笑了一聲,“感情這念琛不是你們兩人生的,而是為了我生的?”

管生不管養,傅老夫人為自己這個孫子很是心疼了一把。

“媽,你這是說的哪的話,我就這麽一個孩子,我怎麽可能不管他,我這不是最近太忙了嗎,這兩天我把手上的事交接一下,正好多陪陪家人。”傅錦程眉頭鬆開,他並不沒有因為外界的那些紛擾而眉頭緊鎖,被通知休假,他也沒有一蹶不振,相反,他更像是卸下了重擔一般。

傅老夫人看著傅錦程鬆快了的模樣,知道傅錦程不是不故意不關心傅念琛的,他心裏還是裝著家人的,這個兒子,她教育的很好,沒有辜負她的期望,無論是做人做事,他都是個中翹楚。

隻是可惜,他看女人的眼光有些問題。

“錦程,我知道你工作不容易,所以這些年,無論大事小事,我有煩到你的麵前嗎?”傅老夫人的聲音低了一度。

傅錦程有些慚愧,他這些年一直都在上升期,很是關鍵,所以對待家人,難免就冷落了一些。

“是我的錯,我這些年我對家人的關心太少了。”傅念琛痛定思痛,“我今後一定會改,我會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的。”

傅老夫人聽著傅錦程的話,又看了眼傅錦程的頭發,別看他滿頭黝黑發色,其實都是染的,做到他這個位子,哪天不是早出晚歸,忙也忙不晚,頭發早就熬白了,她每次都叮囑一遍,要他多注意身體,多休息。

“我不是怪你的意思,隻是念琛他實在是太……”傅老夫人想著措辭,她怕說出來那個詞來,就顯得她的孫子是個可憐之人。

傅錦程擰著眉,“他到底怎麽了?是出什麽事了嗎?”

傅錦程一直都沒有為這個兒子操過什麽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