麵對傅老夫人的這番話,薛靜臉上的冷意更甚。

傅錦程是愛重她,為了娶她,頂著傅老夫人的壓力,甚至不惜以放棄傅家一切,也要和她在一起。

而傅老夫人也是心硬之人,為了能讓傅錦程‘迷途知返’,斷了所有的傅家的資源支撐,那時,傅錦程如同現在一般,正是緊要關頭,要是無法前進,隻怕就要折在那了。

可是她隻是一個無權無勢的女人,在對傅錦程的事業,毫無幫助,隻能眼睜睜看著傅錦程是如何的身心疲憊應付那些人。

她實在不忍,要不是因為自己,天之驕子的傅錦程本該一帆風順,而不是像現在這般成為別人取樂惡意嘲笑捉弄的對象。

所以她就背著傅錦程去找了傅老夫人。

她永遠也忘不了,當時傅老夫人是怎麽羞辱她的。

要不是因為她正好懷上了傅念琛,隻怕傅老夫人哪會那麽容易就此作罷。

正是因為傅老夫人的點頭,又為傅錦程解決了麻煩,雖然傅老夫人再沒有反對她,甚至再也沒有插手他們夫妻的事,所以,傅錦程再三讓她忍耐,隻要是傅老夫人的話,能夠點頭答應,都不要搖頭。

“不是您說的,我配不上傅錦程,我一個帶著拖油瓶的女人,能找到他這樣的男人,已經是萬幸,還能有什麽話語權,您能點頭讓我進傅家,我已經夠感恩戴德了,我還能奢望什麽呢?真當自己是傅家的女主人嗎?您才是一家之主,您說的話就是聖旨,我又怎麽敢抗旨不尊呢?”她能進傅家,本就是母憑子貴,有了孩子,才讓傅老夫人妥協點頭,而那次意外,讓她差點痛失兩個孩子,即便傅念琛還活著,可是她的女兒卻生死未卜,下落不明,偏是這樣,傅老夫人帶著一個年歲和她女兒差不多的孩子送到她麵前,那姿態根本就不是問她的意見,就是讓她接受罷了。

薛靜句句諷刺,都是對傅老夫人的控訴,既然話已經說到了這個地步,那不如一次性都攤開來說,反正傅老夫人已經受不了她了,而她也不想再憋屈下去了。

傅老夫人臉色變了幾變,薛靜的指責,她確實無從反駁,畢竟,她也確實是看不上薛靜來做她的兒媳,她的兒子那麽優秀,娶個門當戶對的女子做妻子,不是應該的嗎?

何況,薛靜哪一點優秀到讓她刮目相看的,何況,就如薛靜剛才指責的,她還帶了一個拖油瓶。

“我是錦程的媽,難道我一個頭婚的兒子,就要娶一個連孩子父親都不知道是誰的女人嗎?”傅老夫人直到現在也沒覺得自己有錯,“你做的荒唐事,為什麽要我兒子來負責,你委屈,難道我就不覺得委屈嗎?”

傅老夫人在看到傅錦程拉著薛靜走到自己麵前求她成全的時候,那可不比萬箭穿心來的輕,她不求對方能給傅家帶來多大的利益,也希望是個書香門第的女孩子,待人接物都落落大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