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到這些年傅念琛遭受了多少薛靜的冷眼冷臉,一點溫情都沒有在她身上得到過,她還想著薛靜到底是傅念琛的娘,生他,也是功勞一件,她也不是個不講理的老太婆,想著隻要自己加倍的疼愛這個孫子,也算是一種彌補。

可到底還是給傅念琛造成了傷害,有哪個孩子會不想要父母的關愛呢,她的關愛是她的,即便是加倍,也不是父母的那份。

“你明知道當年的事不是念琛的錯,念琛能活下來,就已經是老天的厚愛了,可你不知道感恩,還怪罪在念琛的身上,他也是你身上掉下的肉,你怎麽就這麽心狠呢!”傅老夫人從來不提及當年發生過的事,要不是事關到傅念琛,她實在不想重新回憶當年的事。

這些年,傅家下了死命令,誰都不曾提及,不僅是對傅念琛,也是對薛靜來說,這都是無法揭開的傷口,一旦觸碰,就是傷筋動骨。

“要不是念琛非要帶芮芮出去,芮芮會出事嗎!怎麽就不是他的錯!”薛靜被戳中了痛處,她麵露痛苦,雙眼通紅,即便過去了多年,這也依然是她最痛的點。

“你糊塗啊!”傅老夫人一直以為時間有一種能淡化一切的能力,而薛靜又是傅念琛的媽媽,即便當時她鑽了牛角尖,可總有一天,她能明白過來,能漸漸放開胸懷,可是現在一看,倒是她想岔了,薛靜已經入魔了,她一點都沒有將傅念琛當兒子,這是當仇人呢,她在仇人身上吸血。

薛靜挺直背,絲毫不為動搖。

“我這就叫傅錦程回來,有你這個媽,還不如沒有呢,免得念琛被你這樣的吸血鬼給拖累死。”傅老夫人下定了決心,即便沒了兒子,她也不能讓孫子再受委屈下去。

薛靜心跳漏跳了一拍,她聽出了傅老夫人的意思,但是她卻仍然沒有服軟,因為她不認為她有錯,她沒有做錯了。

“傅念琛怎麽就委屈了,他不是還好好活著呢,可是芮芮呢,她已經……”薛靜提起自己的小女兒,便哭成了個淚人。

傅老夫人不是不能體諒薛靜的心情,畢竟是她懷胎十月生下的孩子,又如珠如寶的疼愛,可是誰能想到會出現那樣的意外呢。

“你更應該珍惜眼前人。”傅老夫人心軟了一下。

這種局麵是誰都不想的,可不能因為這樣,就將一切責任都怪罪到傅念琛的身上,他是無辜的,也是受害者。

“我沒有辦法,我控製不住,我看到他,我就想起了芮芮。”這是一種惡性循環,薛靜沒有辦法能對傅念琛再如從前那般毫無芥蒂。

傅老夫人見薛靜執迷不悟,心裏已然有了數,她也知道自己剛才那一巴掌恐怕是打不醒她了,隻是這一次,她不會再放任不管了,她已經一把年紀了,如今傅家又遇到了這種的大風浪,她也該收起慈悲,好好借機肅整一下家裏了,免得傅家在她手上折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