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念琛的否認隻是引起了傅老夫人的反感,如果他和簡長晴恩愛不移,感情深厚,這樣也就罷了,可是簡長晴根本就不在乎,就是這樣的感情,他還要一個苦苦支撐。維持。

“念琛,你放過自己,也放過她吧。”傅老夫人看著傅念琛如此痛苦的樣子,實在於心不忍。

傅念琛卻搖著頭,“我放不下,奶奶,我放不下。”

傅老夫人不禁感慨,傅家遺傳基因裏似乎就有癡情這一因子在。

“乖孩子,奶奶知道你這些年都不容易,隻是現在傅家已經是危難關頭,要是這次你父親不能上去,那麽我們傅家就完了,我也不想逼你,隻是簡長晴到底不是良配,我不滿她,不是因為她的家世,和一個感情上不能琴瑟和鳴的另一半,隻會讓你痛苦,你這是為難自己,奶奶是過來人,不想看你步我的後塵,什麽事都能勉強,唯有感情不能勉強,即使過了許多年,也不會改觀,反而會成為一對怨侶,兩相生厭,難道就是你想要的?”傅老夫人歎了口氣,這個道理,她也是跌跌撞撞摩挲了幾十年才得出來的。

傅念琛知道傅老夫人在以自己為例。

“可我們是相愛的。”傅念琛仍然不肯妥協。

“我知道,可梁祝還相愛呢,你想要那樣的結局?”傅老夫人哪能不知道傅念琛和簡長晴之間的問題,也正是因為這樣,才更該勸兩人分開。

傅念琛沉默不語。

“即便不為傅家著想,作為你的奶奶,我也希望你能過的幸福,我還幾年好活,你是我的乖孫,你忍心看到奶奶死都放心不下你?”傅老夫人打了傅念琛一下,大有泄憤的意思在。

“奶奶,你現在的身體正健朗,什麽死不死的。”傅念琛擰著眉,不太喜歡聽到這樣的話。

傅老夫人沒有忌諱,畢竟都一大把年紀了,人不能和天爭,該怎麽樣就怎麽樣。

“這幾天你就好好想想吧,要是紀家不行,就多相看幾家。”傅老夫人也不逼迫傅念琛,說完之後這些之後,就讓他離開了。

傅念琛才走出門口,就遇到了傅芮,她趴在門外也不知道聽了多少。

“你這像什麽樣子。”傅念琛當即就皺起了眉頭,對於傅芮的做法很是不滿。

“哥,你到底怎麽想的?”傅芮焦急的問道,都好幾天了,她都被勒令在家不準出門,她哪能不知道傅家最近情況不對,她都要急死了。

“好好念書,家裏事,等需要你操心的時候,自然會和你說。”傅念琛說道。

“我哪還有心思念書啊,我也是傅家的一員,我能安心嗎,哥,有什麽需要用到我的,盡管開口,紀姐姐那邊,我可以牽線的。”傅芮自告奮勇,據她所知,紀家那邊可還沒有死心呢。

“管好你自己就行了,我的事,你少摻和。”傅念琛厲聲嗬斥。

傅芮也不忿,“家裏都這了,你還要和簡長晴在一起,哥,你真自私,隻想到了自己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