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長晴聽著傅念琛說的話,心緒複雜,連帶著呼吸也跟著急促了起來。隻是,她無話可說,無話可談。她不知道該如何麵對,也不知道,該如何回答他的這些問題。

而傅念琛這邊,還在不停的說著他的話,即便,電話這邊的人,沒有任何回應,他一人,堅持不懈的說著,自顧自的說著那些話。即便簡長晴沒有回應他,他仍然十分肯定,對方正在聽自己說話。

說了兩句之後。傅念琛也跟著沉默了下來。

過了一會兒,他痛苦問道,“我們真的要這樣子嗎?真的要走到這一步嗎?”

簡長晴知道傅念琛指的是今天報紙上登的事情。

“你錯了,走到這一步的人不是我,而是你,是你親手毀了這一切。”簡長晴還是沒有忍住,回應了他,因為她知道,既然傅念琛打了這個電話過來,必定是知情的。

傅念琛聽到了簡長晴的回應,便鬆了一口氣,仿佛得了很大的安慰,“開始的一句便是,你還好嗎?”

簡長晴心裏更是複雜,事到如今,何必再擺出這樣的惺惺之態?隻是徒添兩人的煩惱罷了。

所以簡長晴有意避開這一類的話題,於是她說道,“寧以修呢?”

傅念琛苦笑了一聲,“難道我在你心裏就是如此殘忍無情的人嗎?”

他和寧以修相識十數載,兩人又是兄弟關係。他不可能做出任何傷害他的事,隻是,他到底是有些傷心,最好的朋友在他最關鍵的時候,竟然,沒有站在他這一邊。

然而這些想法簡長晴毫不知情。她隻是關心寧以修是否會因為自己而遭受更大的麻煩,麵對傅念琛的怒火。

於是簡長晴說道,“這一切都是我一手策劃的,和寧以修無關,你不用責怪他,他沒有背叛你,是我脅迫了他。讓他配合我的計劃而已。”

其實兩人都知道這是假的,但是對於傅念琛來說,何嚐不是一個台階,以修複他和寧以修的關係,傅念琛苦笑一聲,直到如今他還能寧以修籌謀,而麵對自己,她卻無話可說。

本來好好的兩個人怎麽就走到今天這一步?

傅念琛知道簡長晴的心魔在哪,可是,他隻想著,隻要簡長晴在自己身邊,總有一天,她能放下,想通。等孩子生下來之後,他們還有更多的時間,來彌補,重來。

隻是千算萬算,他沒有想到寧以修會背叛他。這才讓自己陷入了困局,甚至連累進了整個傅家。

但即便如此,傅念琛也願意順著簡長晴的心意,因為他知道簡長晴的情況,情緒不能波動太大。所以他說道,“寧以沒事兒,我沒有為難他。”

簡長晴卻不相信,以傅念琛的脾氣,被人如此耍弄了之後,還能當沒事兒,那他就不是傅念琛了。

而這個時候鄭傑走了進來,他顯然是打過電話打探過消息的,於是簡長晴用眼神詢問著他寧以修的情況,鄭傑無聲的用嘴型告訴她,寧以修沒事。

有了鄭傑的這句話,她才稍稍安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