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人的心裏都清楚,他們之間出現了問題,也彼此都明白對方心裏儼然有數了,隻是都默契的等著保持了這一刻的沉默,一個不說,另一個也不問。

對峙良久,簡長晴還是開口了。

“我有些事想問你。”她手上已經握有了許多證據,都能證明傅念琛是幕後推手,而莫紹川隻是他祭出的一把殺刀,他在背後推波助瀾,也許沒有他,莫紹川仍然會對簡氏下手,但是,終究是不一樣了,如果這裏麵真的有傅念琛參與,那麽她和傅念琛走到今天,也隻是一場圖惹人笑話的荒唐之劇。

傅念琛卻是一笑,他笑著湊到簡長晴身側,傾身將簡長晴攬入懷中,“怎麽了,這麽久我沒有在你身邊照顧你,沒有回你的消息給你打電話,你生氣了是不是?”

簡長晴望著傅念琛帶笑的臉,從他的臉上能夠看得出來,他消失的這段時間過得並不太輕鬆,雖然他不如段知著那麽狼狽,傷痕累累,但是,眉頭紋路極深,顯然這段時間一直都在皺眉,眼底滿滿都是紅血絲。

“老婆大人,我錯了,原諒我這次好不好,我保證以後再不會這樣,不對,是沒有下次,我會加倍對你好,用我的命來對你好。”傅念琛眼眸緊鎖在簡長晴,眼中滿含深情,他試探似的俯身在簡長晴的唇上落下一吻,帶著小心翼翼還有無法訴諸於口的哀求。

這一吻,也讓還沒有問出口的簡長晴明白了答案。

“是你對嗎?”簡長晴仿佛沒有從那一吻中感受出來的懇求。

傅念琛眼神一黯,很快就恢複過來,他佯裝不知,臉上帶著一派茫然,“什麽?”

“為什麽?”簡長晴卻好似沒有看到傅念琛的表情,也沒聽到他的回答,而是自顧自的問著。

傅念琛的表情僵在臉上,他漸漸收起了臉上的表情,靜靜的看著簡長晴。

簡長晴在傅念琛的注視下,一步也不肯讓。

“長晴……”傅念琛伸出手想要摸一摸簡長晴的臉,他不想看到簡長晴傷心痛苦的樣子,不想在她的臉上見到這樣的表情,但凡有人讓簡長晴露出這樣的神色,他一定不會放過那人,可是害得簡長晴如此痛苦的人,不是別人,正是自己,他要如何不放過自己。

可不管如何,他都不會放開她,絕不!

傅念琛眼底暗光閃過。

簡長晴避開了傅念琛的手,堅持問道,“是我家欠了你什麽嗎?我爸爸,還是我媽媽,又或者是我?”

莫紹川處心積慮的想要整垮簡家,奪走簡氏,事出有因,都是因為孽債在前,一報還了一報,那麽,傅念琛呢?他對付簡家一定也是有原因的吧。

簡長晴目光灼灼的看著傅念琛,期望能從他嘴裏聽到一個理由,如果……,如果那個理由能夠說服她,那麽她願意給傅念琛一次機會。

然而傅念琛思忖了片刻,卻是道,“沒有,沒有人欠我。”

簡長晴的臉當即就一片慘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