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長晴實在是很不明白董舒,究竟對段知著有著多深厚的感情,才會讓她能為他付出到如斯程度。

她見過的愛情都大不相同,但是偏執執著的愛情,就要數董舒和顏若涵了,隻是兩人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表現,顏若涵是執著是占有,而董舒卻是奉獻是成全。

“值得嗎?”簡長晴沒有指責,隻是不解,疑惑。

董舒沒有立即回答她,但那不是遲疑,甚至可以說是對於簡長晴的問話,是一種蔑視的狀態。

“你們都不懂他。”這個時候的董舒,完全是一副墜入愛河中的小女人,“他值得這個世界上最好的。”

“那你呢?”簡長晴問的不是段知著,而是問的董舒,她為段知著做的一切都值得嗎。

董舒很是無所謂,“我?”她冷笑一笑,“我從來就沒想過和他在一起。”

簡長晴更加不解。

“我不配。”董舒說道,“我這種長在泥裏的人,就不做多的奢望了。”

簡長晴對於董舒這番話很是心驚,“你怎麽會這麽想?”

“這個世界最了解自己的,不就是自己嗎?”董舒的語氣之中滿是自嘲,“不去奢望不屬於自己的,這樣就會輕鬆一些。”

即便是簡長晴也不由得讚同她的話,董舒有一種超越她年齡的智慧,總是能語出驚人,說出一番值得深思的道理來,而這種時候,大概能夠看得出來,生活帶給她的影響。

簡長晴沉默著,她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麽回應董舒。

“這種心情你該是懂的吧?”董舒反問道,“和傅念琛在一起,並不容易吧。”

董舒問的那些問題,對於簡長晴來說,是完全的深有體會,她太清楚和傅念琛在一起帶來的問題,從董舒的話中也漸漸回憶起,當時對傅念琛動心之後,她的自卑和董舒同出一轍。

“不過,簡長晴,你還是比我好。”董舒又接著道,“所以,我希望你能過的好。”

“所以你是在我身上自我補償嗎?”簡長晴失笑問道。

“你說是就是吧。”董舒沒有否認這個說法,“我想幫你,起碼不是過著現在這種虛假的生活裏,起碼要過的比我好吧。”

簡長晴對於董舒的話始終都留有餘地,不能全信,在見識過一個又一個謊言之後,她已然不知道誰還可以信任,誰知道跳出了一個謊言之後,會不會又跌入了另一個謊言當中。

“那你的肚子裏的孩子呢?”簡長晴尖刻的問道。

董舒對於簡長晴近乎冒犯的提問也不惱怒,“自然是老爺子的,不然的話,老爺子哪會對我如此體貼,而且我也不會做出讓段知著有損名譽的事來。”

簡長晴悄然的鬆了口氣,董舒和傅老爺子和段知著,三人之間的關係太過複雜,要是再有其他內情,這簡直就是一場荒唐大戲,不過從董舒說的話來看,她愛護段知著的心意是認真的,她為段知著考慮量多,是一點汙穢都不想沾染到他身上,隻是段知著又是否能體諒明白董舒的用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