董舒放聲大笑起來,在看到簡長晴麵露疑惑的表情時,樂得是花枝亂顫。

“這段時間你過的很辛苦吧,認為我是故意來破壞你和傅念琛感情的,一直防備著我呢吧。”董舒語帶嘲弄,“不過也不怪你,當時的情況,你會這麽想,也是符合情理的。”

“不過我真不是求你去救段知著,而且,以你對傅念琛來說,他會不會因為你幾句話就放了她還很難說呢。”董舒意有所指,她知道的事情可不算少。

簡長晴能明顯感覺到董舒的態度改變,她似乎有恃無恐,也萬事在握。

“你和段知著有聯係。”答案幾乎能夠肯定,簡長晴立馬明白了過來,為什麽董舒會如此一反常態。

董舒顯然沒有想到簡長晴會這麽快就猜到了。

“我也不怕告訴你,沒錯。”董舒在簡長晴毫不避諱,承認了這一事。

“看,這就是我和你的不同,我對你可是很坦白的,我說過我很欣賞你,我希望能做一個新時代的女性,跳出感情的迷障,能冷靜客觀的看待這個世界,看待身邊的每個一個人,誰是你的朋友,誰是你的敵人。”董舒緊盯著簡長晴,將她對簡長晴的欣賞全然表露在外。

這不是第一次從董舒口中聽到這句話了,隻是像董舒這樣的人,要隻是聽信她一麵之詞,受她蠱惑,隻怕以後會被牽著鼻子走了吧,也難怪傅老爺子被她哄的團團轉。

“既然你們的目的不是救段知著出來,那你們的目的又是什麽?”簡長晴問道。

不知道簡長晴說的那句話惹得董舒高興了,她笑了笑,“我的目的很簡單,就是幫你,無論你提什麽要求,我們都無條件,全力以赴的幫你。”

簡長晴不是很明白董舒的意思,“幫我?是你的意思,還是段知著的意思?”

“是誰的意思,又有什麽區別呢,隻要從我嘴裏說出去的話,我都能負責。”董舒回道。

比起顏若涵,和段知著最親近的,應該是董舒才對,而且能夠看得出來,董舒對段知著的感情不一般,隻是她又是出於什麽心理,一邊喜歡著段知著,一邊又待在傅老爺子身邊,要知道傅老爺子可是段知著的爺爺。

“你知道段知著的事嗎?”簡長晴心裏很是別扭,對於董舒的這件事。

“什麽事?”董舒不甚在意說道,“如果你是指段知著是傅老爺子的孫子這件事的話,那我從一開始就知道,所以你不用擔心我。”

即便如此,簡長晴心裏仍然擺脫不掉那種人倫帶來的不適感。

“你這麽聰明,一定猜到了很多事,但是呢,我可以告訴你,這一切都是我自願的,沒有人逼我,也沒有人哄騙我,甚至這個計劃還是我主動提出來的。”董舒說起這件事來一點都沒有難為情又或者不甘心,反而表情淡然,甚至帶著她這個年齡段獨有的單純。

無論是她的表情還是她說的話,都說明了一件事,她是真的自願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