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以修顯然不是第一次來傅念琛的住處,對於這裏,他輕車熟路,絲毫沒有客人的約束感。

    一到家,簡長晴就被請到沙發,她的手邊塞滿了各種食物。

    然後兩人就去了廚房捯飭去了。

    簡長晴不是很放心,一直望著廚房的方向,聽著那邊發出的動靜,有寧以修在,應該出不了大事的吧。

    事實證明,寧以修確實可靠,非但沒有出現簡長晴擔心的事情,反而還有模有樣的做出了一桌子的菜,不說有多食指大動,色香味具,從賣相上來說,看起來確實是那麽回事。

    “怎麽樣?名師出高徒。”寧以修咧著嘴,露出他一口白牙,他的手搭在傅念琛的肩膀,麵對這一桌子的成果,很是得意的樣子。

    在寧以修說完之後,傅念琛便露出了嫌棄的神色,但是他卻沒有顧得上拍開寧以修的手,甚至連和他辯駁都沒有,他暗藏緊張,望著簡長晴,等著她下判斷。

    “下麵有簡老師,為我們今天的這次成果做檢驗。”寧以修捅了捅傅念琛的腰,這才讓傅念琛有了動靜。

    傅念琛拿了一雙筷子遞了過去。

    四菜一湯,都不是多複雜工序的菜,對於新手來說,還是很友好的,但這些菜式都很下飯,辣椒炒肉,炒青菜,紅燒肉,肉丸粉絲湯。

    簡長晴首先吃的辣椒炒肉,這個菜不說多驚豔,但是比起第一次傅念琛下廚做菜要進度太多,簡直就是質的飛躍。

    “不錯。”簡長晴給出了一個及格分數,這裏麵的人情分占了大部分。

    一直等著簡長晴評價的傅念琛在她說不錯的時候,總算是鬆了口氣。

    “唉唉,先別高興啊,這可是四道菜,才一道你就滿足了?這還沒及格呢,要高標準嚴要求啊。”寧以修立馬打斷了傅念琛正欲揚起的笑容。

    傅念琛聞言,立馬嚴陣以待。

    簡長晴又嚐了嚐剩下的菜,都是相同的評價。

    寧以修卻不願就此作罷,“那這四道菜中,最好吃的和最難吃的是哪道?”

    他的話惹得簡長晴和傅念琛同時側目。

    “有要求才能有進步,誰也不想一直停滯不前吧。”寧以修並不完全是為了看傅念琛笑話,唯恐天下不亂而說出這句話的。

    兩人想想,還真是這個理。

    於是簡長晴評出了高低,“最好吃的是辣椒炒肉,青菜還需要再掌握一下。”

    傅念琛自己拿起了筷子,夾了青菜送入口中,才嚼一下,他就皺起了眉頭,這個青菜鹹的發苦了,而且嚼起來和紙張一樣,難以入口,傅念琛不禁懷疑,簡長晴那些不錯,是不是說好聽的來哄他,於是他把所有的菜都試吃了一遍,總之眉頭就沒有鬆開過。

    試吃完之後,傅念琛就把筷子放下了,神色並不太好,端起盤子,就要扔掉。

    “你幹什麽!”寧以修及時攔下。

    “難吃。”傅念琛回到,雖然其他的菜沒有青菜那麽難吃,但是也稱不上簡長晴那句不錯。

    寧以修將人按了回去,“也不用這樣妄自菲薄吧,是沒那麽好吃,但這是你第一次下廚,能做出像模像樣的菜就不錯了,你還想和大廚比一比啊,留下吧,待會兒你多吃點,這些菜都歸你了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