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現在你還覺得你無辜嗎?”莫紹川反問道。

    一切不過都是因果問題。

    雖然震驚,但是簡長晴不認為自己就得承擔責任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在想什麽,肯定又是那套理論,認為你沒做,一切都和你無關,可是,你現在擁有的一切都是簡大水犯下那些罪惡才帶來的便利,這一點,你是無法抹滅的,既然已經享受了,你不能完全的置身事外吧。”莫紹川冷笑一聲,難道一句她不知道,就能徹底撇開?

    父債子還,簡大水死了,甚至莫紹川還來不及進行後續的一係列報複,他想讓簡大水親眼看著他費盡心機得來的一切,最後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,可是偏偏他就這麽死了,他的一切報複還隻是剛開始呢,他怎麽能就這麽死了呢,太便宜他了!

    隻是人死不能複生,莫紹川心有不甘,他受盡了痛苦,可是簡大水一死了之了,他多年累積下的怨恨無法消化,隻好衝著簡長晴去了。

    “你的報複就是欺騙一個女人的感情,然後用卑劣的手段毀掉清白,你憎恨我爸的狠毒,但是莫紹川,你何嚐不是這樣的人呢,所以你又有什麽資格在這裏和我談論無辜呢?”簡長晴還保有自己的理智,沒有被莫紹川給帶偏。

    莫紹川怔愣了一下,複雜的看向簡長晴,這段不見的日子以來,他感覺得到簡長晴又成長了,和曾經在他麵前,一眼就看到底的單純女孩截然不同,已然是兩個人了,她的成長速度驚人,這讓他不得不想到那個男人,簡長晴的行事頗有幾分傅念琛的影子。

    他在培養她,莫紹川不由想到。

    “是,我已經和他是同類了,畢竟和魔鬼打交道,又怎麽可能還一塵不染呢。”莫紹川自嘲一笑,他認可了簡長晴說法,“那麽你呢,經曆過這麽多的事,我不信,你還能保有初心,一直不變。”

    “確實沒有人能一直不變,但是也要守住自己的底線。”你在凝視深淵的時候,深淵也在凝視著你,簡長晴經曆過,也更懂得保留初心是有多麽不容易,好在她遇到了傅念琛,不然,她或許也沒有資格在這裏和莫紹川侃侃而談說一些大道理,說不定連她自己也做不到。

    所以簡長晴很是感激傅念琛出現在她的生命當中,也不願去惡意揣測他,隻是證據擺在她的麵前,她不能回避,必須正視。

    莫紹川不知想到了什麽,怪異的笑了一聲。

    簡長晴沒有深究,想來也不會是什麽好事。

    “莫家夫妻對你很好,可是你為了你的複仇,又給他們帶來了什麽?”莫父莫母的為人,她就不評論了,別人先不論,但是對莫紹川確實沒有話說,將他視如己出,完全是拿他當自己的孩子在養,所以她根本就沒有懷疑過莫紹川的身世。

    說起這件事來,莫紹川也很愧疚,他正因為知恩,才寧願放棄所有,來換兩老的安然。

    簡長晴看到莫紹川因為提及莫父莫母而表露出的愧疚,心想這個人總算還不是無藥可救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